首頁 體育 棒球

MLB/歐爾森敲本季第46轟 勇士5分差不敵紅雀

勇士的歐爾森(右)、萊里(左)都開轟。(Kevin C. Cox/Getty Images)
勇士的歐爾森(右)、萊里(左)都開轟。(Kevin C. Cox/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美國職棒大聯盟(MLB)聖路易紅雀與亞特蘭大勇士進行三連戰,臺灣時間7日是三連戰的第二戰,勇士歐爾森(Matt Olson)、萊里(Austin Riley)相繼開轟,可惜最終仍由紅雀以11:6擊退勇士。

勇士此役推出今年賽揚獎熱門人選斯特里德(Spencer Strider)登板先發,他只投2.2局就被遭紅雀打者狙擊,敲出6支安打(包括1支全壘打),丟6分皆為自責分;勇士緊急換投,沒想到接替的投手也頻頻掉分,牛棚五名投手加起來被敲了8支安打,失5分。

紅雀靠著高史密特(Paul Goldschmidt)、溫恩(Masyn Winn)、康崔拉斯(Willson Contreras)、高曼(Nolan Gorman)4人的全壘打,全隊一共擊出14安,攻下11分。

在勇士的打擊方面,直到四局下才由歐爾森、歐蘇納(Marcell Ozuna)連續安打打破鴨蛋,隨後勇士拿下第二分,追成2:6。

六局下,歐爾森揮出本季第46轟,讓他的全壘打數暫時領先大谷翔平的44轟。後續的安打火力串聯,讓勇士再攻下2分;七局下輪到萊里開轟,陽春砲助勇士追近比分。

可惜八、九局勇士未再進帳分數,終場就以5分之差吞敗。紅雀靠著4支全壘打擊敗全MLB戰績最好的勇士,三連戰的前兩場賽事都靠單場4轟在客場擊敗勇士。

而大谷翔平自從8月23日確診手肘韌帶撕裂傷後,被球團宣布「本季不會再上場投球」;最近2週改以「指定打擊」身分出賽。9月4日傳出大谷腰部腹斜肌酸痛,已連續2場比賽都沒上場,7日洛杉磯天使則以3:10不敵巴爾的摩金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