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評論 名家評論

【國際瞭望】麥卡錫並不是政府關門問題所在

10月3日,共和黨聯邦眾議員麥卡錫被罷免議長職位後,從眾議院大廳走出來。(Mandel Ngan/AFP)
10月3日,共和黨聯邦眾議員麥卡錫被罷免議長職位後,從眾議院大廳走出來。(Mandel Ngan/AFP)

⊙Star Parker/文、信宇/編譯
近日在《福斯週日新聞》節目中,共和黨總統初選候選人之一的海利(Nikki Haley)一針見血的直指當前政府關門的核心問題:「讓我們搞清楚『自由核心小組』(Freedom Caucus)的真正目的是什麼,他們希望刪減開支。」(譯註:自由核心小組成立於2015年,是由共和黨保守派聯邦眾議員組成的核心小組,通常被視為眾議院共和黨成員中最保守且最右派的團體。)

海利的話當然是正確的,幾乎沒有共和黨議員不了解我們聯邦預算和開支狀況的嚴重性,不管他是不是自由核心小組成員。

不幸的是,現在我們有一小撮共和黨人在做自由派一直所做的事情,他們在尋找可以指責的對象。他們認為眾議院(前)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個人要對33兆美元的國債和2.2兆美元的赤字負責。

可支配開支僅占總預算27%

麥卡錫被派去打預算戰,然而他的雙手卻被綁在背後,無法施展拳腳。在刪減開支方面,現在和過去都是只有可自由支配的開支才會被提上議事日程。而自由裁量權支出占聯邦預算的27%。

可支配支出是國會有權每年撥款的資金,其中大約一半是國防預算。鑑於目前我們的國防開支占國內生產總值的百分比仍然處於相對危險的低水準,出於實際目的,它也不會在刪減之列。

因此剩下的減支目標在整個計畫中微不足道。有人指責麥卡錫沒有認真打預算戰和關閉政府,背叛了他的政黨和同事,這實際上是嚴重的歪曲。

利息和福利支出持續增加

如果我們願意回到現實,真正的問題是沒有人願意談論的——大約70%的聯邦預算是非自由裁量的,是自動發生的。

主要的非自由支配項目是聯邦債務利息和福利計畫,而其中最大的兩項是社會福利計畫和醫療保險計畫。利息是症狀,而不是原因。由於所有的支出和由此產生的通貨膨脹,利率和利息支出一直在上升。

因此,人們最終只會盯著房間裡的大象,只會尋找替罪羔羊。真正的問題是社會福利和醫療保險。就連我們「讓美國再次偉大」的踐行者、前總統川普也堅持認為,社會福利和醫療保險的改革不在考慮之列。

聯邦支出目前約占國內生產總值的25%。美國國會預算辦公室(CBO)預計,30年後占比將達到30%。從1962年到2022年的平均值為20.5%。

支出成長主要來自利息、社會福利和醫療保險。與這些計畫頒布時相比,我們今天的國家已經大不相同。要知道,社會福利計畫頒布於1936年,而醫療保險計畫頒布於1965年,與現在的形勢不可同日而語。

老年人口占比越來越高

社會福利是一種退休制度,而醫療保險是老年人的醫療支付制度,兩者的成本取決於老年人在人口中所占的比例。出生率降低,孩子減少,壽命延長,意味著老年人的比例增加,計畫的成本也越來越高。

1930年,美國人的年齡中位數為26.5歲。1960年為29.6歲。而2021年則為38.8歲。總部位於首都華盛頓的保守派智庫卡托研究所(Cato Institute)發布的報告稱,「醫療保險和社會福利的資金缺口相當於每個美國家庭65萬美元。」

我們的公民必須承受福利刪減和退休年齡提高帶來的打擊嗎?當然不是。我們需要從以稅收為基礎的政府制度,轉變為以市場為基礎的所有權制度。市場和所有權是建立我們國家的根基。我們的問題始於我們開始求助於政府,而不是從自身找原因。

然而重大變革從來都是需要極大的勇氣和領導力的。而在這一點上,我們似乎非常欠缺。

麥卡錫議長一直以來盡職盡責的維持著國家的運轉和前進,我邀請那些一心想要向麥卡錫議長甩鍋的共和黨國會議員站出來,向全國人民談談他們打算如何改革社會福利和醫療保險。我還邀請我們的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包括目前在民調中領先的候選人,也勇敢的站出來,提出自己的應對方案(小標為編輯所加)。

──作者帕克(Star Parker)是華盛頓「城市復興和教育中心」(CURE)的創始人兼總裁,也是新聞談話節目主持人。原文「Kevin McCarthy Is Not the Problem」刊登於英文《大紀元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