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明揚大火4殉職勇消公祭 蔡總統親頒褒揚令

明揚大火4殉職勇消公祭,總統蔡英文出席並頒贈褒揚令,感謝他們勇闖火場守護國人生命安全。(屏東縣政府提供)
明揚大火4殉職勇消公祭,總統蔡英文出席並頒贈褒揚令,感謝他們勇闖火場守護國人生命安全。(屏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簡惠敏/屏東報導】屏東明揚工廠惡火造成4名消防員不幸殉職,6日在屏東縣立體育館舉行聯合公祭,總統蔡英文出席並頒贈褒揚令,代表國人向4位英勇消防弟兄致上最高敬意,感謝他們勇闖火場守護國人生命安全,並強調政府已啟動災害調查、研擬管理機制,希望這次事故能讓所有經歷的人走出傷痛,讓生活回歸平靜。

屏東科技產業園區明揚國際科技公司廠房9月22日發生大火爆炸公安事故,造成屏東消防局屏二分隊施寶翔、鍾吉垣、陳柏翰、賴俊儒等4名消防員殉職,縣府今天在舉行聯合公祭典禮及追思會,並追晉為小隊長。總統蔡英文頒贈褒揚令,縣長周春米向4名家屬頒授追晉令,場面莊嚴隆重。

蔡英文總統頒贈褒揚令予賴俊儒家屬。蔡英文總統頒贈褒揚令予賴俊儒家屬。(屏東縣政府提供)

蔡英文表示,4位消防弟兄盡忠職守前進火場,守護國人的生命安全,因此頒贈褒揚令並代表全體國人表達最深切的哀悼,感謝所有第一線的警消、義消、醫護人員及怪手工班全力以赴,並尋獲最後一位失聯者,也給予傷者最好的照顧。

蔡英文強調,針對事故政府已啟動災害調查,各界關心的消防政策以及管理機制等議題也會加速研議,相關的撫卹、慰問金也會從優、從速辦理,希望經歷這次事故的所有人都能早日走出傷痛,讓生活回歸平靜。

周春米也表示,針對這起事故,縣府已經展開全面檢討,不論是體制、運作、設備、通報等都正在全面盤點檢討中,未來會更加要求企業負起誠實的義務,並落實安全工作場域的應有作為,嚴格督促企業重視消防安全的責任。

屏東縣長周春米率縣府一級主管及各級民意代表致上最高敬意。屏東縣長周春米率縣府一級主管及各級民意代表致上最高敬意。(屏東縣政府提供)
明揚工廠大火造成4名消防員殉職,屏東縣府6日在屏東縣立體育館舉行聯合公祭典禮及追思會,各界前來追悼,場面備極哀榮。明揚工廠大火造成4名消防員殉職,屏東縣府6日在屏東縣立體育館舉行聯合公祭典禮及追思會,各界前來追悼,場面備極哀榮。(屏東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