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育兒影片挨轟 潘文忠:為不當廣告致歉

【記者張原彰/臺北報導】教育部上月發布「0-6歲國家一起養」文宣廣告片,被質疑是貶低歧視公仔動漫迷,立委吳思瑤批評,「除了道歉下架,更應該深刻反省」。教育部長潘文忠說,再次對於這次不當的廣告,表達深切的歉意。

教育部「0-6歲國家一起養」30秒宣傳廣告,內容為一名2寶爸拿錢給媽媽拜託幫忙代收「公仔」包裹,而媽媽卻把貨款挪用來買育兒用品。該廣告引發網友爭論、批評,教育部除緊急下架影片並道歉,臉書小編也公開聲明道歉,不過又被質疑是要小編出來擋子彈。

潘文忠在9日發文致歉,他表示,在8日了解社會對於影片反應後,第一時間指示透過正式新聞稿向各界表達歉意,相關影片並進行下架處置,也與主管部門針對事件的檢討,再由社群編輯團隊統一對國人說明。

他表示,組建社群團隊強化社會溝通,是2019年回任以來的重點工作之一,也讓不同業務單位的成果,得以透過社群進入大眾的視野。

他說,這次的事件,除了立即可做的檢討,也向國人保證,會持續關注掌握社會溝通成為工作重要環節,讓各單位在製作媒體宣傳內容時,也替教育部的理念與價值把關。

潘文忠強調,再次為對於本次不當的廣告,表達深切的歉意。

吳思瑤表示,教育部「0-6歲國家養」的廣告片惹議,讓人遺憾,除了道歉下架,更應該深刻反省。她說,國家廣告出現刻板觀念,這是不能被接受的,更何況,出錯的是本該由下而上倡議多元、開放及尊重每一個個體差異的教育部。

她說,保守社會普遍重視個人養成的「功利」與「實用」,與現代社會鼓勵的「多元」、「創新」,兩者存有鴻溝亟待弭平。

吳思瑤認為,唯有獲得均衡的發展,才能真正平等被對待。每一個人的喜好都應該被尊重,大家也應該學習真心誠意去接受每一個人的差異及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