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MLB季後賽/萊里兩分砲逆轉勝 勇士扳平費城人

萊里。(Elsa/Getty Images)
萊里。(Elsa/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美國職棒大聯盟(MLB)亞特蘭大勇士9日對戰費城費城人,靠著萊里(Austin Riley)八局下敲出兩分砲逆轉戰局,終場5:4險勝,在國家聯盟分區系列賽扳成平手。

費城人此役派出投手惠勒(Zack Wheeler)先發,他主投6.1局,大多壓制勇士打線。同時,費城人的打線也貢獻良多,首局就靠安打先下一城,三局上瑞爾穆托(J.T. Realmuto)敲出今年季後賽第二轟、季後賽生涯第5轟,這發兩分砲讓費城人取得3分領先,他自己也寫下費城人捕手新紀錄。五局上,費城人藉著犧牲打再進帳一分,取得4:0領先。

五局下迅速抓到3個出局數後,惠勒看來前五局的壓制力勢不可當;但來到六局下,阿比斯(Ozzie Albies)揮出一壘安打送回阿庫尼亞(Ronald Acuna Jr.),助勇士破蛋,比數來到1:4;七局下,達諾(Travis d'Arnaud)兩分砲助勇士追到3:4,費城人也緊急換投。

八局下,萊里一發全壘打攻下2分,逆轉戰局,九局上費城人未能把握機會得分,終場就以一分之差飲恨。勇士在5戰3勝制的國聯分區系列賽與費城人打成1:1平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