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MLB/天使連9年無緣季後賽 下季不留總教練尼文

尼文,圖為資料照。(Todd Kirkland/Getty Images)
尼文,圖為資料照。(Todd Kirkland/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美國職棒大聯盟(MLB)日前結束例行賽,洛杉磯天使連續9個球季與季後賽無緣,球隊2日(當地時間)宣布,下個球季尼文(Phil Nevin)不會續掌總教練兵符。

法新社報導,天使去年6月開除總教練麥登(Joe Madden)後,尼文臨危受命接掌兵符,率隊拿下46勝60敗,天使最終繳出73勝89敗的戰績。尼文之後和天使簽下1年合約,今年帶兵一整個球季,戰績同樣也是勝率不及5成的73勝89敗。

據中央社報導,陣中擁有2021年美國聯盟年度最有價值球員(MVP)大谷翔平、明星打者楚勞特(Mike Trout),天使在本季開打前,被看好能在2014年後首度闖進季後賽,但他們表現虎頭蛇尾,最終只在美聯西區排名倒數第2,戰績在全美聯也只優於芝加哥白襪、堪薩斯市皇家、奧克蘭運動家。

日籍二刀流好手大谷翔平本季結束後成為自由球員,預料將有許多球隊想要網羅他。

天使上次進軍季後賽是在2014年,當年他們在首輪被皇家橫掃出局;前一次他們在季後賽贏得系列賽是2009年時,那個球季他們一路打到美聯冠軍賽,才以2:4不敵紐約洋基。至於天使上一次打進世界大賽是在2002年,當時以4:3擊敗舊金山巨人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