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美警告伊朗「不要插手」以巴衝突

美國新任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布朗(前)。(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美國新任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布朗(前)。(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記者林燕/綜合報導】美國最高軍事將領布朗(Charles Q. Brown)週一(10月9日)警告伊朗「不要插手」以巴衝突。

剛上任的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布朗將軍表示,他不希望以巴衝突範圍擴大,因為黎巴嫩武裝組織真主黨向以色列北部地區發射了火箭彈。

在以色列對黎巴嫩的炮擊中,週一至少有三名真主黨武裝分子死亡。以色列表示,以軍的一名軍官被黎巴嫩的巴勒斯坦人在稍早的跨境襲擊中殺害。

這標誌著以色列與巴勒斯坦武裝分子在加薩的衝突擴至以色列北部與黎巴嫩的邊界。伊朗支持的真主黨曾在2006年與以色列進行了為期一個月的慘烈戰爭。

在被問到希望對伊朗說些什麼時,布朗告訴隨行前往布魯塞爾的記者說,「不要插手」,「我們不想擴大(戰爭)」。

美國軍方正在向以色列增加防空、彈藥等安全援助,以應對哈馬斯上週末的突襲。布朗曾任美國中央司令部的副指揮官,負責監督中東的軍事行動,並監督對伊斯蘭國(IS)的聯合航空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