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和平高中遭恐嚇】 警方至校園執行維安

【記者林紫馨/臺北報導】臺北市和平高中「黑特版」遭不明人士貼文,稱將在學校大屠殺,該貼文已下架。對此,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警政單位持續偵查中,儘管可能是謠言,但還是要審慎以對,確保師生安全。校方則表示,即日起暫停晚自習至13日止;轄區警方也已增派員警至校園附近執行維安勤務。

Instagram(IG)帳號「和平黑特」出現投稿,稱16日中午靠近校門穿堂會有大屠殺,內文提到「我想警告那些想活命的人,10/16千萬不要去學校」還對版主放話若不上傳此篇投稿「會是你這輩子做過最後悔的決定。」貼文已被下架。

潘文忠接受媒體聯訪表示,這個訊息警政單位已第一時間掌握,持續偵查發文者的IP位址中,教育部會持續和警政單位保持聯繫,也提醒臺北市教育局和學校注意相關動態。「儘管這個也許可能是謠言,但還是要審慎以對。」教育部已和警政單位合作,加強學校周邊巡邏,注意校園出入分子,確保師生安全。

對此,校方表示,針對網路恐嚇貼文,已與警方開會討論,決定7項措施維護全體師生安全。校方指出,警方正以最速件偵辦此案,且每天上午7時至8時、下午4時至5時30分的上、放學期間,警方將派員加強巡守;學校教官會在上午自主活動及午休期間在巡視校園,行政人員會於每堂課間在巡視校園。

校方表示,國高中暫停晚自習至13日,也會告知學生提高警覺,發現校園內有異狀立即通知師長,並提醒學生勿在網路有不當發言,避免製造誤會和紛爭,導師及輔導室會持續關心安撫學生情緒。

刑事警察局則表示,目前已由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科技犯罪防制中心、臺北市政府警察局刑警大隊、大安分局共組專案小組偵辦中。目前了解歹徒是透過國外APP留言,警政署也用最高標準偵辦並派員前往維護校園安全。

大安分局也表示,對恐嚇犯罪絕不寬貸,並呼籲民眾切勿以身試法,無論以何種形式在公共場合,例如恐嚇信件、留言,甚至在社群網站發文,只要內容涉及威脅大眾生命安全,就構成犯罪。如果民眾在網路上,有發現類似的案件,也請立刻報請警方偵辦,確保社會大眾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