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走進台東達魯瑪克部落 感受森林自然療癒力

台東自然醒慢活祭活動走進達魯瑪克部落體驗森林療癒力。(台東縣政府提供)
台東自然醒慢活祭活動走進達魯瑪克部落體驗森林療癒力。(台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龍芳/台東報導】台東「自然醒慢活祭」活動,14日在達魯瑪克原始森林進行療癒之旅,希望透過深度體驗自然場域,將身心靈融入其中,讓參與者感受回歸山林大自然的療癒力量。

縣府社會處長陳淑蘭表示,此場自然醒慢活祭由衛生福利部、國家發展委員會支持,社會處主辦,農業部林業及自然保育署台東分署協辦,「自然醒慢活祭」不僅是一場活動,更是一趟深度療癒之旅,讓參與者在台東的自然中找回身心的平衡與活力。

台東自然醒慢活祭活動走進達魯瑪克部落體驗森林療癒力。台東自然醒慢活祭活動走進達魯瑪克部落體驗森林療癒力。(台東縣政府提供)

活動上午參與者跟隨部落專業嚮導,穿越達魯瑪克山林,感受森林、瀑布、溪流的脈動與節奏。並透過森林瑜珈在呼吸間,與自然建立連結,讓森林與溪流成為身體的一部分。中午,參與者將採集的新鮮野菜烹調,味道淳樸、充滿山林的自然滋味,讓身心得到滿足。

在魯凱族十字繡水杯袋的課程中,老師讓參與者感受原住民文化的深厚底蘊。在藥草熱床和按摩紓壓環節,參與者躺在手工製作的竹床上,感受藥草療效,學習簡單按摩技巧,放鬆身心,最後一項溪流淨化,在清澈溪水中感受大自然母親的溫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