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南

柳營牛奶節 濃香鮮乳打造美味盛會

台南市長黃偉哲跟區長顏文穗,一起參與開幕式。(廖儷芬/攝影)
台南市長黃偉哲跟區長顏文穗,一起參與開幕式。(廖儷芬/攝影)

【記者廖儷芬/ 台南報導】台南柳營牛奶節15日在德元埤荷蘭村隆重登場,為期一天的盛會,吸引了大批市民前來參加。熱鬧活動中,600份鮮乳和鮮乳饅頭免費派發,受到大人和小孩的一致好評。

台南柳營牛奶節,15日在德元埤荷蘭村隆重登場。台南柳營牛奶節,15日在德元埤荷蘭村隆重登場。(廖儷芬/攝影)
台南市的乳牛產業在全國排名第二。台南市的乳牛產業在全國排名第二。(廖儷芬/攝影)
台南市長黃偉哲跟區長顏文穗,一起參與開幕式。台南市長黃偉哲跟區長顏文穗,一起參與開幕式。(廖儷芬/攝影)
參加者還有機會參加乳牛造型的彩繪活動。參加者還有機會參加乳牛造型的彩繪活動。(廖儷芬/攝影)
這次的牛奶節活動在柳營德元埤荷蘭村舉行,清晨舉辦為愛而走的5公里健走活動,揭開了序幕,讓遊客更深入了解柳營的美麗風光。開幕活動由小朋友表演的扯鈴掀起高潮,高超的技法,贏得熱烈的掌聲。

現場也設有柳營的農特產品展售會,吸引了許多民眾前來選購,參加者還有機會參加乳牛偶的彩繪活動,幾乎都是全家總動員的親子團,阿公帶著兒子、孫子一起來報名,阿公還驕傲的表示,我看電視就學會畫畫了。

台南市長黃偉哲參與開幕式後表示,台南市的乳牛產業在全國排名第二,柳營區的飼養頭數佔全市的四成三,產乳量約佔全台的六分之一,是國內非常重要的鮮乳產地,也是乳製品的重要供應地區。柳營不僅以其酪農業而聞名,還擁有吳晉准音樂紀念館、劉家古厝、太康綠色隧道、老牛的家等眾多景點,歡迎遊客一起前來體驗。

品嚐牛奶製品。品嚐牛奶製品。(廖儷芬/攝影)
可愛的造型氣球,受許多小朋友的青睞和喜愛。可愛的造型氣球,受許多小朋友的青睞和喜愛。(廖儷芬/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