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交長:陸客團今年應不來 要看2024年

【記者林紫馨/臺北報導】陸委會日前宣布研議兩岸團體旅遊解禁,每日限額2千人,但對岸遲未回應,因此相關計畫仍無進度。針對此事,立委傅崐萁16日詢問交通部長王國材,陸客團何時會過來,對此,王國材回應,現在經過私下管道了解,今年應該都不會進來,要看明年了。

傅崐萁指出,臺灣民眾已掀起報復性旅遊,假期、連假拚命往國外跑,國內旅遊不升反降,且下降幅度超過20%,有何補救辦法?王國材回應,現在已經積極處理,臺灣已釋出善意,但對岸無回應,如果開放臺灣旅遊團去中國大陸,但陸客不能來台灣,對花蓮在內的臺灣旅宿業、餐飲業影響也很大。

傅崐萁再詢問,陸客現在不能來,目前對國內的旅遊補救方式是什麼?要如何重振國內觀光?並提到可多增加包機直航做補救,傅崐萁說,花蓮是低碳旅遊、永續旅遊、銀髮旅遊的首選。2016年時,一年包機客約有2萬人,在花蓮定點旅遊五天四夜,一年產值大約超過新臺幣6.5億,還不包括經濟循環的效果,現在卻只有約一、兩千人,距離當時的2萬人,還有非常遙遠的距離。

王國材表示,花蓮今年包機做得不錯,有越南、泰國及韓國直飛花蓮,今年已經有15班次的包機,未來會繼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