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MLB/遊騎兵完封衛冕軍 美聯冠軍戰奪首勝

蒙哥馬利。(Bob Levey/Getty Images)
蒙哥馬利。(Bob Levey/Getty Images)

【記者尚上禮/綜合報導】美聯冠軍戰首場,遊騎兵推出交易大限前從紅雀換來的蒙哥馬利,繳出6.1局無失分好投,力壓賽揚強投韋蘭德(Justin Verlander)。塔維拉斯(Leody Taveras)也轟出陽春砲,客場以2:0力克休士頓太空人。本季季後賽6戰全勝,在這個7戰4勝制系列賽取得1勝0敗領先。

遊騎兵二局上靠著菜鳥卡特(Evan Carter)的長打,再加上海姆(Jonah Heim)的適時一擊1:0先馳得點。五局上塔維拉斯(Leody Taveras)敲出陽春砲,領先到2:0。

韋蘭德二局上一度遭遇滿壘,回穩後主投6.2局飆出5次三振,挨6支安打含1發全壘打,失掉2分責失,仍是水準以上。可惜打線只有5支安打,全場僅2次攻佔到得點圈,其中四局下2出局後,太空人連續3支安打攻佔滿壘,可惜最後遭到三振無功而返。

八局下開局阿圖維(Jose Altuve)選到保送,下一棒深遠飛球遭接殺,已經繞過二壘的阿圖維雖然回到一壘,但經重播後改判他回壘時沒有再踩二壘導致出局,太空人攻勢瞬間瓦解,結果終場0:2遭到完封。

下一場繼續在太空人主場,遊騎兵預計由今年季後賽戰績2勝0敗、防禦率僅1.32的伊佛迪(Nathan Eovaldi)先發,地主則由本季例行賽曾投出無安打比賽的左投巴爾德斯(Framber Valdez)把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