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全國南北管比賽 元長國中南管班成績亮眼!

全國南北管比賽,元長國中南管班得到全國特優。(元長國中提供)
全國南北管比賽,元長國中南管班得到全國特優。(元長國中提供)

【記者廖儷芬/雲林報導】雲林縣元長國民中學的南管班,14日在全國南北管音樂比賽器樂組複賽中展露頭角,獲得特優獎最佳榮譽。本次賽事在彰化文化處南北管音樂戲曲館表演廳舉辦。

特優的學生,包括李欣晏、吳世傳、吳世家、李弦諹、張瑁仁、以及廖鬱弦。特優的學生,包括李欣晏、吳世傳、吳世家、李弦諹、張瑁仁、以及廖鬱弦。(元長國中提供)
全國南北管比賽,元長國中南管班得到全國特優。全國南北管比賽,元長國中南管班得到全國特優。(元長國中提供)
他們在南管音樂領域的成就,是台灣傳統文化傳承的重要一步。他們在南管音樂領域的成就,是台灣傳統文化傳承的重要一步。(元長國中提供)

元長國中校長文須琢磨致力於本土語言及傳統樂器的傳承,2018年夏日樂學紮根,成立南管社團,邀請笨港集斌社許澤猛、黃崇榮老師,到學校教學指導,校內曾淑玲老師還利用中午及假日,陪學生們加強練習,也是得獎的重要推手之一。

這次得到南北管音樂比賽器樂組特優的學生,包括李欣晏、吳世傳、吳世家、李弦諹、張瑁仁、以及廖鬱弦。不僅為自己贏得了榮譽,也讓全校師生和家長感到驕傲。他們在南管音樂領域的成就,是台灣傳統文化傳承的重要一步,也啟發了更多年輕人這一領域。

邀請笨港集斌社許澤猛、黃崇榮老師指導。邀請笨港集斌社許澤猛、黃崇榮老師指導。(元長國中提供)
笨港集斌社的團員,和元長國中南管社技術交流。笨港集斌社的團員,和元長國中南管社技術交流。(元長國中提供)
2018年夏日樂學紮根,成立南管社團。2018年夏日樂學紮根,成立南管社團。(元長國中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