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外交部啟動以色列撤僑專機 20日下午飛抵羅馬

【記者賴玟茹/臺北報導】因應以巴緊張情勢持續升高,外交部19日宣布正式啟動以色列撤僑專機作業,專機訂於20日中午自特拉維夫機場起飛,同日下午抵達義大利羅馬國際機場(FCO)。

外交部發布新聞稿表示,近日以巴緊張情勢持續升高,外交部經綜合評估,指示駐以色列代表處依據緊急應變計畫因應措施,正式啟動撤僑專機作業,鑒於當地情勢變化快速,外交部呼籲在以僑胞,及國人利用該專機盡速離境。

外交部表示,經駐處統計臺灣僑胞及國人搭乘專機需求後,若尚有空位,基於人道及互助考量,也將提供與臺灣友好及理念相同國家的使館人員和僑民搭乘。

外交部呼籲,在以國尚未登記搭乘專機的臺灣僑胞及國人,盡速與駐處聯繫登記。

外交部表示,自10月7日以色列遭受哈瑪斯恐怖攻擊以來,外交部及駐以色列代表處持續協助國人藉由空路及陸路離境,至今已協助157位國人安全離境,駐處仍將續與在以色列的僑胞與國人保持緊密聯繫,隨時提供必要的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