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重陽敬老學長者智慧 開朗豁達天天開心

重陽節前夕,台東縣政府舉行模範老人及敬老楷模頒獎典禮。(台東縣政府提供)
重陽節前夕,台東縣政府舉行模範老人及敬老楷模頒獎典禮。(台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龍芳/台東報導】九九重陽節到臨之際,台東縣政府舉行19位模範老人及19位敬老楷模頒獎典禮,並設置專屬拍照打卡牆及展示版,頒發每位受獎者客製化個人公仔獎座,希望晚輩從長輩的人生故事中,學習他們生命的智慧,以及韌性與堅強的精神。

重陽節前夕,台東縣政府舉行模範老人及敬老楷模頒獎典禮。重陽節前夕,台東縣政府舉行模範老人及敬老楷模頒獎典禮。(台東縣政府提供)

縣府社會處說明,長輩的故事中蘊藏豐富的人生智慧,例如高齡92歲模範老人王金城先生,家住延平鄉紅葉村,一生刻苦,為了養育孩子辛勤務農,如今兒孫滿堂,身體也相當硬朗。他表示保養的秘訣,就是放鬆心情,每天看看山林美景、自己盡量能動就動,不麻煩孩子。或許就是這樣豁達的心,即使現在高齡還是不常感冒生病,天天都活得開心。

縣長饒慶鈴表示,期盼藉由活動讚揚和嘉許在社會各個角落無私奉獻、以及為家庭付出的長者,同時也帶動敬老愛老的溫暖社會風氣。今年在典禮前請專業團隊至16鄉鎮市進行故事採集及影音記錄,並將每一位長輩的故事撰寫成專刊,設計專屬個人的封面、贈送影音,讓長輩留下難忘的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