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新賽季 綠衫軍、公鹿東區爭霸

NBA休賽期,在雄鹿得到利拉德後,凱爾特人果斷出手,一舉拿下霍勒迪(Jrue Holiday),彌補了「綠軍」在控衛方面缺陷。圖為霍勒迪(右)代表凱爾特人出場比賽瞬間(Maddie Meyer/Getty Images)
NBA休賽期,在雄鹿得到利拉德後,凱爾特人果斷出手,一舉拿下霍勒迪(Jrue Holiday),彌補了「綠軍」在控衛方面缺陷。圖為霍勒迪(右)代表凱爾特人出場比賽瞬間(Maddie Meyer/Getty Images)

【記者王也知/綜合報導】經過漫長的休賽期後,2023~2024賽季NBA例行賽於當地時間10月24日正式開打。在東區,波士頓賽爾提克和公鹿皆發生巨變,成為新賽季冠軍爭奪的最大熱門。

自從2019~2020賽季,賽爾提克一直以塔圖姆(Jayson Tatum)和布朗(Jaylen Brown)作為球隊核心,兩人帶隊成績也相當不錯,4個賽季裡3次進入東區決賽。不過這樣的成績對這支擁有輝煌歷史的豪門球隊來講,並不值得炫耀,他們唯一的目標只是總冠軍。

休賽期,賽爾提克老闆再次向管理層下達奪冠指令。球隊知道如果保留上賽季的陣容,將無法繼續衝冠,於是不破不立,決定對陣容進行「大換血」。通過兩筆重磅交易,「綠衫軍」先後得到了波爾辛吉斯(Kristaps Porzingis)和哈勒戴(Jrue Holiday);但為此他們也損失了上賽季主力球員。

波爾辛吉斯的高度和進攻多樣性值得矚目,如果能保持健康,他和霍福德(Al Horford)鎮守的禁區,會讓其他球隊相當頭疼。而哈勒戴是聯盟裡實力大於名氣的典型代表,是經過NBA總決賽歷練的冠軍後衛,他的加盟直接補上了「綠衫軍」控衛上的缺陷。但「綠衫軍」補強後能否成功,還要看塔圖姆和布朗的表現。

公鹿字母哥聯手里拉德

在2021年奪得總冠軍後,密爾沃基公鹿之後兩年皆無緣總決賽,也導致當家球星「字母哥」亞德托昆波(Giannis Antetokounmpo)拒絕與公鹿提前續約。

為了穩住「字母哥」,公鹿果斷出手,通過三方交易,拿下了開拓者當家球星里拉德(Damian Lillard),讓球隊一舉成為新賽季總冠軍爭奪的熱門。上個賽季,里拉德場均轟出32.3分,如今能與「字母哥」聯手,這對一外一內組合肯定會成為聯盟最強的「雙人組」之一。

熱火期待再次出現奇蹟

2019年,邁阿密熱火用大合約簽下巴特勒(Jimmy Butler),當時人們都不太理解他們的決定。如今看來,熱火賺翻了。巴特勒加盟之後,他直接把熱火隊變成了一支爭冠級別的球隊,像是上賽季,他們就創造了「黑八」奇蹟。

休賽期,里拉德點名要加盟熱火,這讓其他球隊紛紛卻步。雙方「情投意合」,但就是無法相聚。直到9月底,里拉德突然宣布加盟公鹿,讓熱火整個休賽期的努力化為泡影,也錯過了補強的機會。

新賽季,熱火問鼎東區季後賽應該沒有太大問題,但排位不會靠前;要爭奪冠軍,就只能寄望再度發生像今年季後賽這樣的奇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