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熱身賽/勇士三巨頭缺席 新人砍28分退國王

庫明加。(Ezra Shaw/Getty Images)
庫明加。(Ezra Shaw/Getty Images)

【記者高小虔/綜合報導】勇士熱身賽對上幾乎全隊出戰的國王,格林(Draymond Green)持續缺陣外,柯瑞(Stephen Curry)與保羅(Chris Paul)皆輪休,靠著剛果小將庫明加(Jonathan Kuminga)全場28分、6助攻,率領下,以121:115逆轉擊敗國王。

國王首節就下起三分雨,一度領先到15分,首節打完38:25。次節庫明加帶領勇士打出一波12:3的攻勢,節末輪到威金斯(Andrew Wiggins)開火,半場打完追近至56:59。

三節打完雙方打平,決勝節勇士一度有5分差的領先,可惜11.8秒時福特(Jordan Ford)上籃得手,雙方111:111進入延長賽。延長賽,勇士靠著基農斯(Lester Quinones)三分球,拉出一波8:2的攻勢,最終成功踢館,收下熱身賽3連勝。

經過2季的磨練,熱身賽三場庫明加得分通通超過20,被視為是勇士新賽季的接班人。奧運想為加拿大出賽的威金斯,也有20分的表現。國王方面,以沙波尼斯(Domantas Sabonis)19分、11籃板、5助攻表現最優異。

里拉德攜手字母哥退湖人

公鹿本季砸大錢網羅了明星後衛里拉德(Damian Lillard),與「字母哥」亞德托昆波(Giannis Antetokounmpo)聯手作戰。

字母哥打完半場就休息,繳出16分、8籃板、2阻攻,但有4次失誤,里拉德披上新戰袍的首秀,打完三節提前打卡下班,10投3中,包括2顆三分球,貢獻14分、3抄截和3助攻,熱身賽109:97客場擊敗湖人。

不過整場兩人配合非常有限,第三節里拉德帶隊也不太順,全場僅10投3中,看來里拉德融入公鹿隊,還有很長一段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