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全球40個最酷社區 臺北中山區上榜

臺北市中山區。(記者陳柏州/攝影)
臺北市中山區。(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夏雨/綜合報導】英國著名的文化通訊週刊《Time Out》每年都會針對世界各地人們的民意進行調查,了解當地人有哪些喜愛的地方,以及當地特色的飲食、文化等,並選出全球40個最酷的社區;在17日發布的年度排名中,臺北市中山區位列第34名。

今年十大最酷社區分別是:南美洲國家哥倫比亞麥德林(Medellin)的勞雷萊斯(Laureles)社區位居榜首;愛爾蘭都柏林的史密斯菲爾德(Smithfield)社區,名列第2;西班牙馬德里的卡拉班切爾(Carabanchel)社區,名列第3;丹麥哥本哈根海濱社區哈維嫩(Havnen),名列第4;香港熱鬧的上環街區名列第5。

第6是澳洲墨爾本布倫瑞克東區(Brunswick East);美國紐奧良的中城排名第7;義大利米蘭的伊索拉(Isola)社區,名列第8;荷蘭阿姆斯特丹的西區(West),名列第9;日本東京富谷(Tomigaya)名列第10。此外,在亞洲,韓國首爾的漢南洞排名第25,日本大阪道頓堀排名第37,泰國曼谷Song Wat區排名第39。

榜首的勞雷萊斯是麥德林的主要旅遊區,擁有出色的餐廳、商店和咖啡館,也是麥德林主要足球場和音樂會場地的所在地。這個社區也擁有公園、綠樹成蔭的街道、瑜伽館,為居民提供寧靜的環境。《Time Out》表示,儘管勞雷萊斯越來越受歡迎,但它仍然具有傳統的哥倫比亞社區氛圍。

排名第5的香港上環有別致的咖啡館,也有熙熙攘攘的菜市場和海鮮攤位。美食也是這個社區的特色,有很多價格實惠的點心,也可品嘗到異國美食。

排名第10的東京富谷儘管距離澀谷十字路口步行不到15分鐘,但與世界上最繁忙人行道的快節奏相比,卻顯得天壤之別。這裡有著低層的建築和安靜的住宅街道,節奏感覺更加輕鬆。儘管富谷很低調,但不乏時尚咖啡館和時尚商店,它們隱藏在小巷中,周圍都是一流的餐廳和當地雜貨店。

排名第34的臺北中山區則講述著臺北演變的迷人故事,它曾經是淡水河沿岸的貿易中心,如今是一座摩天大樓林立的繁華都市。儘管如此,該街區仍然保留著殖民時期的遺產,但富富話合和美麗華摩天輪等現代建築占據了天際線的主導地位,這種融合讓遊客可以探索傳統的日本和巴洛克建築以及當代建築。同時,美食更是中山區的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