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遠航欠租金 總部強制拆除

遠東航空因積欠租金,未交還土地,民航局23日依法拆除位於松山機場旁的遠航總部大樓。(民航局提供/中央社)
遠東航空因積欠租金,未交還土地,民航局23日依法拆除位於松山機場旁的遠航總部大樓。(民航局提供/中央社)

【記者林紫馨/臺北報導】遠東航空於2019年底無預警停飛,至今已三年多,因遠東航空積欠租金,未交還土地,民航局23日依法拆除遠航總部大樓,遠航前董事長張綱維則率隊至現場丟雞蛋抗議。對此,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遠航已經拖了很久,一切依法裁定、執行,預計用100天拆除建物。

遠東航空2019年無預警停飛,當時民航局依法裁罰遠航300萬元,也廢止其民用航空運輸業許可。民航局日前表示,遠航總部所在地的土地是向臺北國際航空站租用,遠航只有地上權,但租期早已期滿,遠航不但積欠租金,也遲未交還土地,經訴訟後,法院已判決遠航應拆屋還地,因遠航未執行,法院同意由臺北國際航空站拆除。

臺北地方法院23日強制執行拆除遠航辦公大樓,張綱維不服判決,率隊至現場丟雞蛋抗議,更痛斥交通部「毀屍滅跡」。對此,王國材表示,民航局在2020年6月就撤銷其許可,目前遠航總部是租松山機場的場地,並在2020年3月底就已到期,松山機場一直請遠航趕快搬離,遠航已經拖了很久,「算滿皮的」。

王國材指出,遠航本來預計今年6月要搬,後來又說8月31日,但是還沒有搬,所以按照行政程序,由法院裁定後執行,預計會用100天將建物拆除完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