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桃園消防超暖心 八德殘障教養院歡度萬聖節

每位均盛裝打扮很吸睛。(桃園消防局第一救災救護大隊茄苳分隊 提供)
每位均盛裝打扮很吸睛。(桃園消防局第一救災救護大隊茄苳分隊 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不給糖就搗蛋!!!」一群裝扮各式可愛造型的人至消防隊前大喊,原來是八德殘障教養院舉行多達80名院生萬聖節驚奇遊行派對,每位均盛裝打扮沿街搗蛋,位於教養院隔壁的茄苳消防隊為最後一站,分隊為讓院生們感受不一樣的節日氣氛,除了以萬聖節主題佈置消防廳舍外,也用心設計小活動及準備小點心,讓院生收穫滿滿開心回家。

桃園市消防局第一救災救護大隊茄苳分隊與八德殘障教養院歡度萬聖節。桃園市消防局第一救災救護大隊茄苳分隊與八德殘障教養院歡度萬聖節。(桃園消防局第一救災救護大隊茄苳分隊 提供)

茄苳消防隊員設計1項體驗及2項互動關卡:首先進入消防隊時,須通過濃煙密布的居室空間來體驗濃煙疏散,由院內師長及志工協助引導,模擬災害時的避難,成功通過後讓院生進行戳戳樂,消防隊員與院生互動並抽出驚喜(玩具及糖果),最後在師長帶領團隊下利用「滅鬼噴射器」消滅鬼火、利用CPR讓「安妮」起死回生,現場分享各種火災安全及應變知識,完成所有關卡後,再發送「消防果實」的趣味糖果,讓八德教養院院生度過快樂節日。

桃園市消防局第一救災救護大隊茄苳分隊長洪榮蔚指出,院生能走入人群及社會,是需要靠許多人的努力才可達成,收到通知時,身為鄰居的我們能盡這微薄之力協助,是我們很大的榮幸。其中隊員鄒宜家、羅啟升及茄苳義消們更自掏腰包準備佈置用品及糖果,不僅讓院生們獲得糖果,亦將此份分享心意散播出去。最後茄苳分隊長洪榮蔚表示,分隊的佈置及糖果(每日數量有限)發送活動會持續至萬聖節當天結束,詳情可至臉書「桃園市政府消防局茄苳消防隊」參閱,也再次感謝所有參與者,祝福這個特別的節日都能平安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