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侯營拋初選、民調各半 柯:砒霜喝半罐一樣死

【記者呂適約/綜合報導】藍白整合陷僵局,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25日形容民主初選如同砒霜,一罐砒霜喝下去會死,換成半罐喝下去還是死掉。他還說,在報紙上看到自己的名字被放到「結婚證書」上,但事先不知情,這種手法實在太奇怪。

柯文哲25日在新莊的全國競選總部舉行「開創壯世代,美好第三人生」政見記者會,並於會後接受媒體訪問,談及藍白整合議題。

媒體詢問,是否認為侯陣營提出的民主初選、全民調各半,民主初選比例還是太多,或是比例該如何調整。

柯文哲形容,一罐砒霜喝下去會死,但喝半罐也是會死;民主初選大家心裡有數,投開票所設在國民黨的民眾服務處,「這個還沒投大家都知道結果」。

至於副手人選較屬意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或是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柯文哲說,此案涉及國家機密,但他很尊重數字,只要給他3天做個民調,做個2千份,手機、市話各半,很快就知道答案。

柯文哲表示,若與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1對1對決,各種組合都有機會贏,只是差在比較好贏或比較不好贏。

另有媒體報導,國民黨主戰派寧願讓賴清德當選,也要跟柯文哲同歸於盡。對此,柯文哲回應,這半年來他每天都被情緒勒索,還好他EQ很強,不然真的會發瘋。

對於藍白整合仍無共識,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則向柯文哲喊話,他表示,國民黨願意換位思考,也請柯文哲換位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