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控馬文君替中共發展組織 台灣基進赴北檢提告

【記者吳旻洲/臺北報導】台灣基進日前召開記者會,質疑國民黨立委馬文君自2012年起長期與中共四川統戰機構來往,並定期組織臺灣師生團赴中參與營隊。台灣基進立委參選人楊佩樺27日赴臺北地檢署,控告馬文君涉嫌違反《國家安全法》,為境外敵對勢力發展組織。

楊佩樺表示,馬文君阻擋潛艦國造案,大家一直聚焦在涉嫌洩密事情上,但其實馬文君早在2012年開始,就多次受中共四川省臺辦邀請,協助動員、組織臺灣師生赴中參與中共對臺統戰機構舉辦的免費夏令營,甚至也曾親身參與活動開幕,每次活動也都被中共官媒大肆報導宣傳。

楊佩樺質疑,馬文君自2012年、2015年、2016年、2018年至今,長期受四川省臺辦邀請拉攏學生赴中,上屆中央選舉前又有四川歌舞團申請來臺交流表演疑似為其助選,這其中是否有對價利益關係?是否在交流期間接受中共指示,才頻頻阻擋國防預算、扯臺灣後腿?

律師黃馨瑩則說,馬文君2009年即擔任立委,目前資料顯示她在2012年時,就開始邀請並籌組臺灣師生團赴中參加營隊活動,且參選2016年立委時,還有請中國四川歌舞團到她的選區表演。

黃馨瑩認為,馬文君的這些行徑,再加上近期媒體大幅報導她基於立委之身分及權力,大舉提案刪除、凍結有利臺灣國防發展的預算,且涉嫌洩漏攸關潛艦國造之國防祕密等情事。種種跡象,確實令人高度懷疑馬文君是否有利用臺灣立委的職權進行有利境外敵對勢力的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