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育 學習天地

【讀報心得】療癒系閱讀

讀報心得及做剪報的教學活動,促進大家養成「閱讀」的好習慣,感謝《大紀元時報》推動讀報和剪報帶給我的美好。(123RF)
讀報心得及做剪報的教學活動,促進大家養成「閱讀」的好習慣,感謝《大紀元時報》推動讀報和剪報帶給我的美好。(123RF)

文/ 林祐寧(竹田國中)
時光飛逝,又到了學期末,彷彿寒假才剛結束,當時寫的讀報心得作文,我都還記得一清二楚。這學期還是如往常一樣,有讀報心得及做剪報的教學活動,促進大家養成「閱讀」的好習慣。

接下來,我想要來分享幾篇《大紀元時報》中,令我印象深刻的文章。

首先,要分享的是歸類在我獲益最多的副刊「生活智慧版」裡的一篇文章〈心理學家研究30年 寬恕他人讓自己快樂〉。文中寫道,「當我們在寬恕別人時,心理健康和幸福感都可能會獲得改善,讓自己比較快樂。」我也覺得是如此!因為若是我們不寬恕他人,反而會讓自己不開心、生悶氣。

而且,若今天自己是犯了錯誤的人,也會希望別人能寬恕自己,給我一個改過自新的機會。這篇文章也讓我想到,在同版面主題的另一篇文章〈和前一秒的自己不同 讓快樂變成習慣〉。文中除了講述如何才能變快樂,將快樂變成習慣外,還教我們當自己情緒不穩定時,可以使用「蝴蝶擁抱法」來穩定自己的心情。

這讓我又收穫了一個新技能!我很喜歡「生活」的相關版面,為什麼呢?因為現階段的我,常常有人際的困擾、課業的壓力……讓我時常落入可怕的思想迴圈當中,無法逃脫,讓我整日的心情都不美麗。但這些勵志的文章,就像天使一樣,溫柔的將我從深淵中拉起,並且安慰我、鼓勵我和幫我療傷。

除此之外,我也很喜歡「美味人生」、「城鄉采風」、「經典閱讀」等主題,這些版面的文章,有的讓我大開眼界,有的讓我省了一筆旅遊的錢,因為文章就足以讓我有身歷其境的感覺。

我喜歡在假日午後,靜靜的坐在書桌旁,剪剪貼貼,沉浸在讀報、剪報的世界裡。在讀報和剪報的世界裡,你不用背著沉重的壓力,還可以擺脫現實的煩惱和壓力,盡情的享受在其中,創造屬於自己的一片天。

感謝《大紀元時報》推動讀報和剪報帶給我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