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產業 綜合

台積電1.4奈米傳暫定中科 擬明年6月交地

【記者侯駿霖/綜合報導】台積電日前退出龍潭科學園區三期擴大計畫後,各縣市也積極爭取台積電1.4奈米進駐,近日傳出原先規劃給台積電使用的中科二期,可能性最高,將提供台積電用水、用電、用地等相關協助,國科會估最快明年6月交地。

行政院日前召開半導體會議,討論台積電退出龍潭廠的後續處置,經濟部與國科會評估,由於臺灣半導體產業及科技業者設廠需求強勁,龍科三期原規劃面積158.59公頃,台積電雖不進駐,但未來園區仍會以半導體產業為主。

至於台積電1.4奈米廠落腳地點,官員透露,當初台積電規劃在中科二期與龍科三期的開發有重疊,現在放掉龍科三期、選擇進駐中科二期可能性高。

不過,臺中市長盧秀燕先前提及,中科一、二期加起來預計將花38%中市電力、9%中市用水量。官員認為,台積電1.4奈米要順利落腳,須臺中市府支持。

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中科二期原先就規劃為台積電所用,但並未確定相關製程,後續用地需求仍存在。她說,「台積電在台灣擴廠,對臺灣經濟和國家安全有戰略上的意義」。

目前中科二期擴建案都委會專案小組會議已獲具體共識。官員表示,只要補件即可進行後續程序,政府一定會滿足產業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