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內鬥激烈 傳李克強猝死前被軟禁在上海

中共前總理李克強資料照。(Aly Song / POOL / AFP)
中共前總理李克強資料照。(Aly Song / POOL / AFP)

【記者方天亮、寧芯/報導】中共前總理李克強10月27日突然在上海離世,上海一位不願具名醫療界人士披露,李克強入住上海東郊賓館,游泳時突發心臟病。由於事發突然,各界紛紛探詢背後實情。內幕消息指出,李克強死前其實被軟禁在東郊賓館。

《大紀元時報》總編輯郭君在《菁英論壇》節目中說明,上海有一個西郊賓館,等於是上海的釣魚臺國賓館。更豪華的東郊賓館是2006年建成,取代了西郊賓館的地位。中共領導人去上海或在當地見外賓,都是在東郊賓館。

江澤民死前也被軟禁在東郊賓館

網路傳出消息說,中共前黨魁江澤民死前兩年就是住在東郊賓館,可能是居住條件較好;也有人說,東郊賓館的安全防衛全部由北京中央警衛局負責,上海不能插手,所以江澤民實際上是被軟禁在東郊賓館。這次李克強也在東郊賓館出事,有人就說他可能也被軟禁在那裡。因為上次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去南非時,李克強在敦煌露面,引起習近平不滿。

前幾天也有消息說,中紀委開始調查團派高層汪洋和胡春華的家人,也就是北京已對團派動手。把這些消息聯繫起來,當然讓人感到這次李克強突然死亡不單純。

旅美上海企業家胡力任向《大紀元時報》披露,他有一位張姓朋友曾負責江澤民的保安工作,朋友當年是上海市政府保衛處的負責人之一。江澤民回上海後,一開始安保工作由他們負責,但後來退場了,改由北京方面負責。「那麼李克強死在那個地方,我想他的安保工作肯定也是北京來負責。」

胡力任透露,保衛處的朋友曾告訴他,江澤民在東郊賓館養老時,要去浙江寧波或回老家一趟,全部要由中央審查,「上面的領導同意你去你才可以去,不是那麼容易,他們就是軟禁,你不能隨意走,不能隨意跑。在共產黨的內部,你官做得越大,越是被軟禁。」

住在東郊賓館  命運完全被北京掌控

「這次李克強之死非常蹊蹺」,胡力任指出,上海保衛處的人連東郊賓館的門都進不去,全部被北京警衛局接管,說直接一點就是「讓你怎麼死你就怎麼死。」

胡力任說,「李克強這樣的死亡大家都認為是一個意外,我覺得一點都不震驚。中國人講伴君如伴虎,李克強跟習近平伴了十年,十年當中你想想他了解到多少內幕的東西,共產黨它是一個非常黑暗的組織。」

送醫治療的過程 背後疑點重重

中共中央黨校前教授蔡霞也在X平臺上貼文質疑,網傳李克強住在上海東郊賓館,上海中山醫院心血管疾病搶救治療水準是中國前三名。從東郊賓館開車到中山醫院有三條路線,最遠的30分鐘到達,最近的23分鐘。急性心肌梗塞黃金搶救時間是在120分鐘內,中山醫院搶救成功率是96%。「請問:李克強是被送到哪裡搶救的?!」

蔡霞在另一則貼文說,網路上有人說李克強被送到上海曙光醫院搶救。她查了這家醫院的介紹資料,該醫院的專長是預防保健科、呼吸內科。如果真把李克強送到這個醫院搶救,就不能排除極大疑點:究竟是救命還是害命?中央辦公廳、中央保健局局長、跟隨李克強的醫生,誰都脫不了關係。

胡力任也說,現在可以確定李克強是被送到曙光醫院,他以前有一位朋友就是該醫院的醫生。稍微有一點醫學常識的人都知道,像李克強這樣的人,有專業的醫生團隊,年紀又輕,平時又有在鍛鍊身體,怎麼可能突然發生心臟病,這種機率就像在美國買彩券中了1億美金(約新臺幣32億元)一樣。

時評人士蔡慎坤在X平臺分析,李克強突然猝死,讓人聯想到當年胡耀邦之死,以中國現在的醫療水準,突發心肌梗塞完全可以控制,常委身邊時刻都會配備專職醫師以及生活祕書和警衛,就算心肌梗塞也會馬上使用口服急救藥物,即使是在北京之外的任何地方,心臟病也比腦中風更容易控制。

蔡慎坤分析,輿論認為李克強舊部孫志剛被查,讓李克強非常不滿,也說明習近平依然沒有放過卸任的李克強。實際上過去這些年,凡是和李克強關係緊密甚至共事過的官員,幾乎都受到清洗或羞辱,比如李克強提拔的李佳,2022年8月就被撤銷黨內職務、政務,從正部級被貶為廳級退休。近期查處的國家煙草局局長,指向李克強的弟弟,這種無休無止的整肅清洗,比毛澤東時代打擊政敵的手段有過之而無不及。

中共反習派想以李換習

《日經亞洲》資深撰稿人中澤克二先後在9月5日、21日兩度發文指出,今夏北戴河會議期間,中共前國家副主席曾慶紅為首的元老們向習近平發難斥責,元老傳達的訊息主旨是,如果政治、經濟、社會動盪持續下去,沒有採取有效應對措施,中共可能失去公眾支持,對其統治構成威脅。

報導稱,習近平回應,「過去三位領導人留下的所有問題都落在我的肩上,過去十年來我一直在解決這些問題,但是問題仍然沒有解決,罪責在我嗎?」也就是說,習近平把他現在面臨的問題,推到前任身上。

2012年之前,胡錦濤、溫家寶等中共元老一直想讓李克強當總書記。二十大前夕,海外媒體普遍報導,中共內部傳出「習下李上」的說法,顯然李克強一直是中共反習派的一張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