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夫妻有愛無礙 移民署與新住民共遊林家花園

王靜文校長(左四)、吳德昌理事長(右一)與全體學員課堂後合影。(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提供)
王靜文校長(左四)、吳德昌理事長(右一)與全體學員課堂後合影。(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提供)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新北市服務站與中華民國外籍聯姻輔導暨婚介促進協會,共同辦理家庭教育暨法令宣導,邀請嘉義縣北美國小退休的校長王靜文為新住民家庭傳授有關性別平等、婚姻教育等豐富的課程。促進協會理事長吳德昌更帶領學員們參觀板橋林家花園景點,一同認識臺灣古蹟,深入瞭解歷史文化,並為新住民家庭增添共同出遊的幸福感!

吳德昌理事長(左一)帶領新住民朋友們開心共遊林家花園。吳德昌理事長(左一)帶領新住民朋友們開心共遊林家花園。(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提供)

邀請王靜文遠從嘉義北上,為新北市的新住民講授家庭教育課程。擁有豐富教學經歷的王校長講授夫妻間相處的「撇步」,協助遠嫁異鄉的新住民面對在臺生活的適應困難,有愛無礙的口訣「1面鏡子常保笑容、2個眼睛眼神交流、3句話請、謝謝、對不起、4分鐘聊天聊地不動氣」,強調夫妻之間要勤於溝通,兩人相處需要用心經營,才能克服婚姻中的挑戰與障礙。

王靜文校長傳授家庭經營六撇步。王靜文校長傳授家庭經營六撇步。(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提供)

參與課程的學員吳先生表示,能利用本次課程機會,學習到性別平等知識,受益良多,還能跟太太一起在美麗的園林古蹟內遊覽,就像一場約會。我和太太結婚多年,家裡面的大小事情都由她親自打點。經過這次課程的啟發,我也要多主動分攤家務,而不是以幫太太做家事的心態,多對太太表達感謝之意。

吳德昌理事長(左一)為大家解說林家花園的歷史與建築特色。吳德昌理事長(左一)為大家解說林家花園的歷史與建築特色。(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提供)

新北市服務站林財榮主任表示,服務站透過舉辦各類主題的課程,幫助新住民在臺生活能更順利,伴侶之間能互相包容、尊重彼此文化的不同,共創幸福美滿的家庭。為協助新住民及其子女完成夢想,推展多元文化及落實反歧視精神,移民署辦理「第10屆新住民及其子女築夢計畫」,報名期間至112年11月20日止,歡迎符合資格者上新住民培力發展資訊網瞭解詳細內容並踴躍報名。另外,第16屆總統副總統及第11屆立法委員選舉將至,期間宣導新住民齊心反賄選,共同營造乾淨的選舉環境,檢舉專線:0800024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