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元智打造低碳智慧化輔導團隊 助企業永續發展

元智大學輔導團隊至台灣控制閥公司進行輔導。(元智大學提供)
元智大學輔導團隊至台灣控制閥公司進行輔導。(元智大學提供)

【記者陳建霖/桃園報導】元智大學管理學院與研發處組成低碳與智慧化輔導團隊,助企業永續發展。這支由十五名教職員所組成的團隊,專注於ISO14064(溫室氣體盤查)和ISO14067(碳足跡查證)領域發展,並於今年九月成功取得經濟部產業發展署輔導團隊資格,隨即取得三家企業的低碳與智慧化輔導產學合作委託,以協助企業應對全球碳關稅挑戰。

由十五名教職員所組成的團隊,專注於ISO14064(溫室氣體盤查)和ISO14067(碳足跡查證)領域發展。由十五名教職員所組成的團隊,專注於ISO14064(溫室氣體盤查)和ISO14067(碳足跡查證)領域發展。(元智大學提供)

團隊計畫主持人陳懷傑老師表示,委託企業多數面臨歐洲CBAM(碳邊境調整機制)和美國CCA(清潔競爭法案)等碳關稅帶來的不確定性。為解決這一議題,輔導團隊不僅提供ISO14064的溫室氣體盤查,更引入智慧化診斷,以提供減碳規劃建議,並協助企業申請政府的節能減碳補助計畫,將協助企業更有信心的應對未來的貿易挑戰,同時為實現永續發展提供機會。

陳懷傑指出,這項協作不僅提升企業低碳能力,也推動台灣經濟轉型與永續發展。元智大學管理學院專家和教職員致力於擴大協助計畫,為更多企業提供低碳和智慧化的機會,協助台灣實現永續發展目標,成為全球淨零排碳的關鍵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