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中國

中國出口年減 6.4% 連續六個月衰退

圖為2022年12月25日深圳鹽田港布滿空貨櫃。(STR / AFP)
圖為2022年12月25日深圳鹽田港布滿空貨櫃。(STR / AFP)

【記者曾子衡/綜合報導】【大紀元2023年11月07日訊】(大紀元記者曾子衡綜合報導)中共國家統計局週二(11月7日)發布的貿易數據顯示,中國的出口額已經連續六個月下降,其中10月的出口額較去年同期下降6.4%,遠遠超過市場預期的3.5%。有分析稱,中國出口在10月急劇減少,突顯了經濟復甦的脆弱性。

數據顯示,中國10月出口額較一年前減少6.4%,下降幅度不僅大於9月的6.2%,也大於經濟學家預期的3.5%。然而,該月的進口額意外擴大了3%,優於之前預期的下降5%。

由此產生的貿易順差為565.3億美元。

與去年同期相比,今年10月的數據在某種程度上受到了2022年疫情封控措施對物流和生產的干擾。

中國一系列令人失望的經濟數據,促使投資人重新評估了中國經濟的復甦能否持續。招商證券日前分析,受到歐美製造業回溫影響,中國出口跌幅有望持續收窄。

然而,彭博社7日指出,儘管最近幾個月的數據有一些積極的跡象,但由於消費者和企業信心低迷,經濟復甦的動能仍很脆弱。此外,10月份的經濟數據顯示,中國製造業和服務業依舊疲軟。

一些經濟學家預估,中共本週公布的10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可能會顯示,消費者物價再次陷入通貨緊縮。

責任編輯:李沐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