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違規罰款簡訊 不按連結避免金錢或資料遭竊

監理服務網網頁。(嘉義市監理站提供)
監理服務網網頁。(嘉義市監理站提供)

【記者李擷瓔/嘉義報導】詐騙簡訊又來了!嘉義市監理站最近有民眾表示收到「違反道路交通管理事件,即將過線上處理期限」簡訊通知,並附上網址供連結,網址為「https://mvdist.xyz」,該網址疑似監理服務網,但並非以「gov.tw」結尾,不是政府機關網址。監理站也不會以簡訊附上網址供連結點選繳納罰單,民眾若有收到這類詐騙簡訊,提醒大家不要按連結,避免蒙受金錢損失或個人資料遭竊取。監理服務網正確網址是「https://www.mvdis.gov.tw/」。

嘉義市監理站也表示,若有交通違規罰單除有吊扣銷、講習、驗車等依規定需到監理單位處理的案件之外,其他可採郵繳或向委託的金融機構繳納罰鍰的案件,可以透過手機行動支付繳費,目前提供的服務有「一卡通 Money」、「嗶嗶繳」、「橘子支付APP」、「元大行動APP」、「街口支付」、「樂購蝦皮」與「永豐銀行繳費網」方式繳費,快速又簡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