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徐春鶯爭議 綠黨團批拿著台灣身分證的胡錫進

左起為立委洪申翰、劉世芳、莊瑞雄。(記者常懷仁/攝影)
左起為立委洪申翰、劉世芳、莊瑞雄。(記者常懷仁/攝影)

【記者常懷仁/臺北報導】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傳將納入中華兩岸婚姻家庭服務聯盟祕書長徐春鶯,引發爭議。針對國籍問題,徐春鶯日前嗆「兩岸是國與國的關係嗎?」對是否贊成中共武力統一台灣問題則說,這應該是兩岸領導人考慮的問題。對此,民進黨團9日表示,徐春鶯不了解民主,其論調一直挑釁、挑戰台灣的民主社會。

民進黨團9日舉行記者會。立委洪申翰表示,徐春鶯不了解民主,也沒有民主素養,兩岸問題怎會只是領導人的問題?這恐怕只有在威權、極權國家才會認為國家前途的問題、國與國的關係問題只是領導人談好就好,但台灣人是有權決定台灣未來國家前途走向的,若民眾黨提名徐春鶯讓人覺得衝突、違和,為何要提名她呢?

立委劉世芳認為,徐就是拿著台灣身分證的中共官媒《環球時報》前總編輯胡錫進、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徐的每句話都是統戰語言。台灣人有時會將總統蔡英文稱為小英總統,但絕不會稱為「台灣領導人」,也不會說習近平是「中國領導人」,用兩岸領導人是降低台灣對國家主權意識的堅持,現在她這樣的發言力道、聲量,即使是統促黨總裁張安樂、國民黨立委吳斯懷都輸徐太多了。

立委莊瑞雄表示,台灣沒有民眾想要接受中共的武統,反而是若認為台灣中華民國為主權獨立的國家,面對任何外力的侵犯,當然都是誓死抵抗;每個人都會去反對武統,國會議員更應該不分黨派反對武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