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76歲奶奶熱衷健身 遠離疾病和藥物

熱衷健身的七旬老奶奶,擁有驚人的力量。(Wesley James提供)
熱衷健身的七旬老奶奶,擁有驚人的力量。(Wesley James提供)

文/Louise Chambers 編譯/張雨霏
美國一位熱衷健身的七旬老奶奶,擁有令人難以置信的健身體態,並且過著遠離疾病和藥物困擾的健康生活,從而在網路上風靡一時。

現年76歲的勞倫‧布魯佐內(Lauren Bruzzone)曾經是IBM公司的律師,退休後一直擔任兼職顧問,並在康涅狄格大學教授數學。她每週堅持運動5~6次。

老奶奶使用各種健身輔助器材。(Wesley James提供)老奶奶使用各種健身輔助器材。(Wesley James提供)

「我喜歡健身,我認為這對我很有益處。」勞倫告訴《大紀元時報》,「偶然一次接觸到混合健身(CrossFit,即一種強調身體全面強健的訓練方式),我遇到了35歲的韋斯利‧詹姆斯(Wesley James),從此我的健身運動達到了一個意想不到的高度。」

韋斯利現在是勞倫的私人教練。當韋斯利在健身房看到勞倫在上CrossFit課的表現時,他對她的力氣和對健身的濃厚興趣,感到驚訝。

老奶奶使用各種健身輔助器材。(Wesley James提供)老奶奶使用各種健身輔助器材。(Wesley James提供)

「當你走進健身房時,很少能看到像她這個年齡層的人,做著她所進行的那種訓練。所以我觀察了她大約一年的時間。我發現她在下課後還會留下來,練習引體向上。所以我決定幫助她。我告訴她『給我三個星期的時間,或許能幫你譜寫出一個激勵人心的健身故事。』」

不久之後,韋斯利開始在社交網站上分享勞倫健身的影片。這位老年人真的不負所望,她在不同器材上做俯臥撐的影片,在網路上很快的走紅。

韋斯利認為,勞倫打破了健身有「年齡限制」的固有成見。「如你所知,她在健身房裡得到了很多人的讚美。很多人都被她的健身精神所鼓舞,從而更加努力的鞭策自己。」

勞倫和她的教練韋斯利。(Wesley James提供)勞倫和她的教練韋斯利。(Wesley James提供)

在他們合作的頭兩年,韋斯利專注於為勞倫奠定一些基礎,包括:體能、呼吸和穩定性等。如今,這對師生檔每週進行5~6次的全身訓練,每次持續90~120分鐘,主要側重於健美操、平衡、跳躍和重量訓練。

對於韋斯利來說,目睹勞倫用六角槓做深蹲,是最令人驚奇的事情之一。「這需要具備很好的身體協調性,還要熟練掌握如何把力量集中在身體中央。尤其考慮到她已經76歲高齡,這可能是最令人印象深刻的事情。」他說,勞倫是任何健身房、任何健身場所裡「百裡挑一」的人。

此外,看到她這個年紀的人,還能做倒立和平板支撐,韋斯利也感到「驚訝不已」。

高難度的健身動作也難不倒老奶奶。(Wesley James提供)高難度的健身動作也難不倒老奶奶。(Wesley James提供)

當我們問韋斯利,在訓練勞倫時,是否遇到任何困難?他說:「我面臨的唯一挑戰是,她很快就學會了我設計的訓練課程,所以我必須不斷改變動作的一些細節,以確保其足夠有效。」

勞倫則說:「我總是想進步。到了我這個年紀,並不期待巨大的進步,但緩慢的提升還是可行的。做韋斯利的學生永遠不會無聊!我總是在嘗試一些新的健身方式。」

勞倫沒有任何疾病,也沒有採用任何特殊的飲食方式,甚至不服用健身補充劑,因為她不喜歡蛋白粉。

她喜歡和韋斯利一起健身。她說:「鍛鍊後我感覺非常舒服,如果遇到『不順心』的事,健身後我會感覺冷靜很多。」

韋斯利也表達了類似的觀點,說健身給他帶來了「平靜」。

今年底,他們兩人一起健身將滿整整5年了。勞倫是韋斯利最長久的客戶,他非常驚訝她能堅持這麼久。

韋斯利鼓勵那些受到勞倫啟發的年長者,可以從循序漸進的健身計畫開始。

「先從跑步機、踏步機或划船機開始,」他說,「如果有能力進行一些更高級的運動,我建議可以嘗試健美操。一旦掌握了這些基本動作,那麼你就可以試著進行我們影片中看到的這些更多健身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