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臺越消防研習營 消防署:加強合作

參訓學員大合照(消防署提供)
參訓學員大合照(消防署提供)

【記者常懷仁/臺北報導】

消防署11日表示,10日舉行臺越高科技救災消防研習營結訓典禮,該研習營自11月3日起,歷時10天,由越南消防單位派訓10名學員參訓。此次研習營的目的是加強臺灣與新南向國家消防方面合作,以臺灣科技輔佐救災的先進經驗,分享給越南,帶動其科技救災的能力提升。

消防署表示,此系列研習營繼承了臺灣與菲律賓在消防方面殷實的合作經驗,此次則對越南伸出友誼之手,從高科技技術方向切入,將臺灣的科技防救災技術及經驗與越南作分享與交流。

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指出,越南是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成員之一,也是臺灣在推行新南向政策非常重視的國家,臺灣目前也是越南的第4大外資來源國,去年底在擔任無任所大使時,和大肚山產創基金會籌組「2022數位新南向越南參訪」,帶著臺灣的數位產業深入越南進行經濟產業交流。期望臺灣和越南及更多的印太地區國家能持續各方面的交流及合作。

消防署主任秘書簡萬瑤表示,我國近年來也不斷的在強化各項科技救災技術,臺灣在各項災害防救技術上累積了相當多的經驗,也很樂意和世界各國共同交流與分享。本次訓練場域消防署訓練中心基地面達109公頃,為亞洲第一大、世界第三大的消防訓練基地,目前也積極爭取訓練課程、場域的國際認證並擴大國際交流,希望把訓練中心建置成印太地區的消防訓練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