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紀念國父誕辰 侯友宜:用生命守護中華民國

朱立倫(前中)、侯友宜(前左)12日到國父紀念館獻花。(中央社)
朱立倫(前中)、侯友宜(前左)12日到國父紀念館獻花。(中央社)

【記者常懷仁/臺北報導】11月12日是國父孫中山158週年誕辰紀念日,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透過臉書表示,面對2024這場攸關中華民國存亡的戰役,他向國父稟告,他一定會不負使命,承繼國父的民主、自由及三民主義信念,用生命守護中華民國。

侯友宜說,若沒有國父與所有革命先烈,以生命創辦國民黨,用血肉之軀推動辛亥革命,就無法終結數千年的封建帝制,更無法開創今日民主自由的中華民國,這段歷史與精神,已烙印在國家的DNA中,世世代代國人,都不該遺忘。

侯友宜也提到,今年他出訪日本、美國時,特別到了東京松本樓、紐約中華公所、華府美京中華會館、舊金山聖瑪莉公園、金山國父紀念館、洪門致公總堂等地,依循著國父曾經的足跡,感受國父在海外推動革命的心血點滴,這份堅苦卓絕,後人難以想像。

侯友宜說,他以國民黨總統候選人的身分,在國父孫中山面前,深深一鞠躬,表達最高敬意。面對2024這場攸關中華民國存亡的戰役,他向國父稟告,他一定會不負使命,承繼國父的民主、自由及三民主義信念,用生命守護中華民國。

最後,侯友宜強調,為了中華民國,為了臺灣這片土地的人民,國民黨必須團結,以國父創黨、建國精神,凝聚所有力量,完成政黨輪替,實現全民的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