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侯辦提重啟特偵組 綠黨團:不贊成

左起為民進黨立委洪申翰、劉世芳、莊瑞雄。(記者常懷仁/攝影)
左起為民進黨立委洪申翰、劉世芳、莊瑞雄。(記者常懷仁/攝影)
【記者常懷仁/臺北報導】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黃子哲2日表示,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已經公開承諾,將在當選後半年內將成立特偵組,一年內就要把民進黨這些年做的惡質事情查清楚。對此,民進黨立委劉世芳認為,特偵組會產生弊病,甚至也有特偵組的檢察官事後也涉及相關弊案,所以她們不贊成特偵組重啟。

侯友宜競選辦公室2日舉行「重啟特偵組 下架綠貪腐」影片發布記者會。黃子哲指出,侯友宜已經公開承諾,若當選,半年內將成立特偵組,一年內就要把民進黨這些年做的惡質事情查清楚,包括黑箱疫苗、進口雞蛋、imB詐騙案、綠能等弊案,一件一件的追出來,讓其真相大白,還人民一個公道。

民進黨團2日舉行輿情回應記者會。劉世芳表示,特偵組在以前就已經廢除掉了,因為她們認為要回歸到司法理念,查察有關刑案的部分才是正辦,特偵組一定會產生弊病,甚至有特偵組的檢察官事後也涉及相關弊案。

劉世芳舉例,有人說如果侯友宜要重啟特偵組的話,第一個要送辦的是不是潛艦國造召集人黃曙光,這完全沒有辦法合乎在法治制度上追求三權分立應該有的制度,所以她們不贊成特偵組重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