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開南大學展現台灣培育廚藝人才的卓越成績

開南大學觀光與餐飲旅館學系賴貞宇老師(中),帶領劉佳泓(左1)、李哲緯(右1)、楊可欣(右2)、鍾予國等四名學生獲獎。(開南大學提供)
開南大學觀光與餐飲旅館學系賴貞宇老師(中),帶領劉佳泓(左1)、李哲緯(右1)、楊可欣(右2)、鍾予國等四名學生獲獎。(開南大學提供)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開南大學觀光與餐飲旅館學系五位師生,首次參加2023 JLCC濟州國際烹飪挑戰賽,與其他國家選手一較高低,傳捷報,榮獲全場最高分獎座,以1金1銀1銅殊榮,為校爭光,並向世界展現台灣培育廚藝人才的卓越成績。

劉佳泓奪得「熱烹豬肉類」金牌。劉佳泓奪得「熱烹豬肉類」金牌。(開南大學提供)

由開南大學觀光與餐飲旅館學系賴貞宇老師,帶領劉佳泓、李哲緯、楊可欣、鍾予國等四名學生,在各國及台灣高餐大、屏科大等強隊競賽下,開南大學囊括一座全場最高分獎座、以及1金1銀1銅,成績亮眼。其中,觀光系二年級的劉佳泓,一人奪得「熱烹豬肉類」金牌,且該項目分數為全場最高分。

銀牌得主李哲緯。銀牌得主李哲緯。(開南大學提供)

帶隊的賴貞宇說,這次參賽學生皆為第一次參加廚藝競賽,他們勤奮努力練習,才能有所收穫。評審讚美開大學生的作品:「擺盤精緻漂亮,豬肉烹調軟硬適中,層次分明,調味恰當」。當比賽宣布學校成員得獎時,大家都非常興奮,得獎團隊也通知林玥秀校長喜訊,林玥秀校長表示,透過教育部高教深耕計畫的教學成果,能讓學生走向國際賽事,增加國際視野。

參與競賽隊伍合影。參與競賽隊伍合影。(開南大學提供)

世界廚師協會主辦競賽,由韓國濟州廚師協會協助,選手們必須歷經兩日賽程競技。值得一提,開大劉佳泓從從未學習過比賽菜餚,報名參賽開始之初,勤奮努力練習,經過每次練習紀錄改正,才能有今日收穫。

劉佳泓說,這次以「燉豬肉塔及低烹豬肉佐義式燻肉起司烘蛋、紅酒醬汁及莓果泡泡」的組合設計,參與最後決賽。他感謝學校課程訓練紮實,老師在課堂內與課外,利用寶貴的時間教學生很多烹飪觀念與技巧,而此次透過到外國異地學習,也認識各國不同的人,是很棒的體驗。獲得銀牌李哲緯也說,會記住這次的缺失,下次希望能有更好的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