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八德榮家與路老師攜手合作 舉辦交通安全宣導

桃園市平鎮區樂齡學習中心路老師-張慈安帶領八德榮家長輩演示安全的行路方式。(桃園市八德榮家提供)
桃園市平鎮區樂齡學習中心路老師-張慈安帶領八德榮家長輩演示安全的行路方式。(桃園市八德榮家提供)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研究指出,高齡者交通事故多數為行人事故,且最常發生在穿越馬路時,八德榮家為加強高齡長輩行路交通安全,避免意外事件發生,特別邀請桃園市平鎮區樂齡學習中心路老師-張慈安蒞家辦理高齡者交通安全宣導,以強化高齡者機車及行人族群道路交通安全認知與觀念。

八德榮家邀請桃園市平鎮區樂齡學習中心路老師-張慈安女士蒞家辦理高齡者交通安全宣導。八德榮家邀請桃園市平鎮區樂齡學習中心路老師-張慈安女士蒞家辦理高齡者交通安全宣導。(桃園市八德榮家提供)

高齡者交通事故傷亡最多發生在高齡族群,肇因多在路口、路段違規駕駛造成車與車碰撞而釀成死亡,高齡行人族群則較常在路段違規穿越及路口因其他車輛未禮讓而發生死亡車禍。為強化長者用路安全觀念,八德榮家特別安排桃園市平鎮區樂齡學習中心路老師-張慈安女士,於家區內邀請高齡長輩參與交通安全宣導課程,致力積極推廣高齡者行人交通事故防制工作,讓長者對行路交通安全知識更了解。

宣導課程內容針對常見肇事原因,以淺顯易懂的口語、生動活動的互動方式,透過案例分享、QA問答,提升長輩學習意願及加深學習印象,同時為強化交通安全宣導效果,老師課堂上提供宣導教材,讓長者可以將正確觀念帶著走,提昇長者的交通安全觀念。住民張伯伯表示,聽了這場宣導內容,讓他以後在行走過馬路時會更加提醒自己,若綠燈秒數不足不會強行穿越,晨昏外出會著亮色衣物並配戴反光配件,遵守交通規則,保障自己與他人生命安全。

八德榮家主任酆世俊表示,透過路老師宣講將交通安全知識融入長者生活,期待強化高齡者對道路安全的認知,以及降低發生交通事故的風險,並喚醒長者對用路安全的重視,保障高齡者的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