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強化高齡長輩防詐意識 八德榮家與派出所防詐

八德榮家邀請八德派出所員警到家區進行防詐騙宣導,提升長者防詐意識。(桃園市八德榮家提供)
八德榮家邀請八德派出所員警到家區進行防詐騙宣導,提升長者防詐意識。(桃園市八德榮家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隨著科技進步,詐騙手法推陳出新,根據警政署受理詐欺案件統計結果發現,65歲以上長者受詐騙人數逐年提升,且在眾多老年被害類型中,以詐欺案最多,八德榮家為加強住民對多元詐騙手法的了解,日前攜手八德派出所宣導防止高齡詐騙觀念,保護高齡者財產安全。

八德榮家運用手板資訊向長者說明新型防詐手法。八德榮家運用手板資訊向長者說明新型防詐手法。(桃園市八德榮家提供)

八德派出所員警表示,目前詐騙項目多元複雜,手法推陳出新,一般民眾不容易防範分辨,若住民未能即時發現詐騙集團的手法,很容易發生財物損失情形,所以再三強調住民絕勿聽信詐騙集團美化的語言,以免遭詐騙損害。為達到有效宣導效果,員警用淺顯易懂的言語,以真實案例逐一向住民分享近幾十年來詐騙手法的演變,由家人遭綁架勒贖,到「假交友投資」、「假冒親友」、「假冒公署」、「假投資」詐騙,透過手機簡訊、LINE等各種管道,冒用財金專家設立投資群組或投資簡訊,誘騙高利潤報酬等假資訊,讓住民眼界大開,了解各種新型詐騙手法,提高防詐意識。

八德榮家主任酆世俊表示,現行詐騙方式多元化,要徹底防範高齡詐騙必須從源頭推動,讓每位高齡者都能認識、瞭解詐騙集團的手法與話術,才能有效避免高齡詐騙的猖獗,並且保護高齡者的財產安全。榮家會持續連結外部資源進行反詐騙宣導,提升長者的自我保衛能力,防止受到詐騙集團的侵害,守護畢生積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