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對戰灰狼爆衝突 勇士苦吞4連敗

唐斯。(Ezra Shaw/Getty Images)
唐斯。(Ezra Shaw/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美國職籃NBA金州勇士今天季中錦標賽迎戰明尼蘇達灰狼,王牌球星柯瑞因傷缺陣,而兩隊在開賽不到2分鐘就爆發衝突,共3人遭驅逐,勇士在少了湯普森、葛林情況下,最終以101比104吞下4連敗。

開季前11場比賽拿下6勝5敗的勇士,一哥柯瑞(Stephen Curry)今天又因先前比賽撞傷右膝,缺席對戰灰狼比賽,而作客的灰狼來勢洶洶,開季7勝2敗,且團隊防守高居第1。

兩隊剛開賽就火藥味十足,首節還剩10分17秒,在雙方都還沒有得分情況下,就爆發激烈衝突,勇士射手湯普森(Klay Thompson)與灰狼隊的球員麥丹尼爾斯(Jaden McDaniels)相互拉扯,湯普森球衣甚至被撕破,而正當灰狼的中鋒戈貝爾(Rudy Gobert)向前勸架,卻遭勇士的葛林(Draymond Green)從後方鎖喉,並一路拖行,所幸在裁判及時介入下,衝突未再擴大。

裁判在觀看重播影像後判定,湯普森、麥丹尼爾斯各吞下2次技術犯規,而葛林則領到二級惡意犯規,3人都遭驅逐出場。

勇士隊教頭柯爾(Steve Kerr)賽後為自家球員抱不平,他說:「湯普森不應該被驅逐,他在場上跑動,有人抓他的球衣,並推他,而他就回推回去,他不應該被驅逐,這太荒謬了。」

談到動手的葛林,柯爾表示:「如果你看重播影像,戈貝爾把手放在湯普森脖子上,這也就是葛林攻擊對方的原因。」

勇士在少了3巨頭情況下,20歲菜鳥波齊姆斯基(Brandin Podziemski)替補出賽、補上勇士進攻端火力,幫助勇士前3節結束取得83比76領先。

灰狼決勝節吹起反攻號角,湯斯(Karl-Anthony Towns)連續命中三分球率隊反超,兩隊互相拉鋸,最後1分多鐘,灰狼靠著湯斯、康利(Mike Conley)接力在三分線外開火奠定勝基,勇士無力反撲,以3分差落敗。

灰狼隊湯斯此役繳出33分、11籃板成績,愛德華茲(Anthony Edwards)進帳20分、4籃板、4助攻、3抄截,率隊迎接7連勝,根據美國媒體StatMuse統計,這也是灰狼隊史自2003年以來最長連勝。

勇士的波齊姆斯基攻下生涯新高23分,沙瑞奇(Dario Saric)貢獻21分,但依舊未能阻止球隊苦吞4連敗。(編輯:李亨山)112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