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字母哥轟本季新高 公鹿仍不敵溜馬

安德托昆波。(Stacy Revere/Getty Images)
安德托昆波。(Stacy Revere/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美國職籃(NBA)密爾瓦基公鹿當地時間9日對戰印地安納溜馬,「字母哥」安德托昆波(Giannis Antetokounmpo)雖攻下本季單場新高54分,公鹿終場仍以124:126遭溜馬逆轉,終止最近的3連勝。

公鹿里拉德(Damian Lillard)因小腿肌肉酸痛未出賽,不過公鹿首節仍取得多達18分的領先,上半場結束,公鹿以66:60領先,其中有27分是安德托昆波所貢獻。

公鹿手感不錯,直到終場前5分鐘,還以107:98握有9分領先。不過溜馬拉出一波18:4的攻勢,其中包括溜馬後衛哈利伯頓(Tyrese Haliburton)終場前1分29秒投進的關鍵超前三分球,加上安德托昆波發生的1次傳球失誤、1次進攻掉球,公鹿反攻氣焰被澆熄。賽事終了前2秒,溜馬以126:121逆轉戰局獲勝。

哈利伯頓全場攻下29分、10助攻,後衛馬瑟倫(Bennedict Mathurin)也挹注26分,團隊三分球累計48投20中,是球隊獲勝關鍵。公鹿全場雖轟下124分,但三分線外27投僅9中,米德頓(Khris Middleton)只拿下19分。

安德托昆波全場25投19中、攻下54分,距公鹿隊史單場最高得分僅有3分之差。公鹿隊史單場最高得分,是由里德(Michael Redd)在2006年11月11日對猷他爵士所締造的57分。

溜馬總教練卡萊爾(Rick Carlisle)賽後受訪時表示,「我們面對了一名異常火熱且狀態超好的球員,幸好全隊處理得很好,在防守時製造了一些他的混亂,很幸運能拿到這場勝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