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溫班亞馬聯手強生 馬刺逆襲擊敗太陽

溫班亞馬。(Mike Christy/Getty Images)
溫班亞馬。(Mike Christy/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美國職籃(NBA)聖安東尼奧馬刺當地時間10月31日對戰鳳凰城太陽,馬刺第三節一度落後20分,但靠著狀元溫班亞馬(Victor Wembanyama)適時發揮,末節倒數2秒強生(Keldon Johnson)也從杜蘭特(Kevin Durant)手中抄球後上籃,最終以馬刺115:114逆轉奪勝。

聖安東尼奧馬刺、鳳凰城太陽一開季就備受矚目,兩隊10月31日進行本季首度對決,據中央社報導,在布克(Devin Booker)、畢爾(Bradley Beal)雙巨頭都因傷缺陣的情況下,太陽隊此役由杜蘭特領軍,迎接來訪的馬刺隊。

太陽隊上半場由杜蘭特、高登(Eric Gordon)聯手,一路壓著馬刺打,半場結束取得63:45領先,其中杜蘭特更在首節結束前,在溫班亞馬單防下投進中距離跳投,為小老弟上了一課。

第三節初,太陽隊在奧柯吉(Josh Okogie)2罰全中後,手握20分領先;馬刺隨後吹起反攻號角,決勝節靠著溫班亞馬飆進三分球,追成10分差,加上瓦賽爾(Devin Vassell)單節獨攬10分挹注下,馬刺在倒數2分48秒,落差比分已縮小至3分差。

溫班亞馬關鍵時刻展現狀元身價,先是在倒數49秒命中關鍵跳投,更在倒數6.1秒補灌得手,幫助馬刺追到僅剩1分差距,隨後隊友強生從杜蘭特手中完成抄截後、快攻上籃逆轉,最終馬刺也以1分差距氣走太陽,完成戲劇性逆轉秀。

馬刺隊此役5人得分雙位數,贏球功臣之一強生轟下全隊最高27分,外加3籃板、4助攻,溫班亞馬、瓦賽爾各得18分次之。太陽隊的杜蘭特進帳26分,另有2籃板、7助攻、2抄截,但決勝關頭發生失誤,也讓太陽隊與勝利擦身而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