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新科狀元遭震撼教育 快艇40分差斬馬刺

溫班亞馬。(Kevork Djansezian/Getty Images)
溫班亞馬。(Kevork Djansezian/Getty Images)

【記者尚上禮/綜合報導】馬刺狀元溫班亞馬(Victor Wembanyama)踢到大鐵板,30日作客快艇,遭到3位前輩的震撼教育,單場新科狀元只攻下11分,球隊也以83:123慘敗。

溫班亞馬上半場只攻下4分,整場也只繳出11分、5籃板、2助攻,發生5次失誤。開賽10秒後球就被喬治(Paul George)抄走,出現本場比賽第1次失誤,第一節剩下3分18秒時,搶到對手發球後,卻運球直接傳給對手,單節就發生3次失誤,首節3投1中只拿2分。

相對的,快艇首節表現優異,打出20:7的強勢開局,喬治獨攬9分,更包辦5次抄截,寫下個人單節新高。半場黑衫軍攻守失序,發生15次失誤,陷入37:56的大幅落後。第三節馬刺依舊找不回狀態,分差不斷擴大,最終以40分差距輸球。雷納德(Kawhi Leonard)繳出全隊最高21分,喬治貢獻19分,威斯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19分、8籃板,3人上場皆不到30分鐘。

19歲的溫班亞馬賽後正向的說:「重點不是我們會打得多掙扎,而是我們會有多麼不屈不撓。」總教練波波維奇(Gregg Popovich)也點出今後須改善的目標:「每個人都會對溫班亞馬進行身體對抗,試圖讓他失去平衡。他必須習慣這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