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網傳引進10萬印度移工 許銘春:假訊息

勞動部長許銘春(圖)16日在立法院表示,網傳引進10萬名印度移工是假訊息。(中央社)
勞動部長許銘春(圖)16日在立法院表示,網傳引進10萬名印度移工是假訊息。(中央社)

【記者賴玟茹/臺北報導】網傳今年底以前就會引進10萬名印度移工。勞動部長許銘春16日表示,網傳引進10萬名印度移工是假訊息,懷疑是有人刻意在操作發布不實的訊息,引起民眾的恐慌,「呼籲國人同胞不要掉入認知作戰的陷阱」,強調勞動部會嚴格把關引進流程。

台灣將與印度簽署勞務合作備忘錄(MOU),盼能引進印度移工填補產業缺工人力,但近來卻有許多民眾到勞動部官方社群媒體留言,以擔憂治安為由,反對印度移工引進,網路更流傳勞動部將引進10萬名印度移工。

立法院社福與衛環委員16日審查112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附屬單位預算決議有關勞動部主管預算凍結案4案,邀請許銘春列席報告及備質詢。

許銘春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網路流傳將引進10萬名印度移工,「這是假訊息」,懷疑有人刻意操作、散布不實訊息引起民眾恐慌,呼籲民眾不要掉入認知作戰的陷阱。

許銘春強調,少子化,及人口老化等人口結構改變,造成產業缺工問題,現階段移工來源國只有4個,勞動部一直在尋找新的移工來源國盼能解決國內產業缺工問題,避免過度依賴特定移工來源國、分散風險。

許銘春說,新增移工來源國是朝野各界的共識,許多立委也認為勞動部應該積極推動,且這些移工來台灣工作,無論在工廠輪夜班或是當看護工,大眾都應該平等對待他們,不應對特定國家、種族存有歧視,這樣對國家外交,及國家形象都沒有幫助。

許銘春也說,關於印度移工引進,社會大眾可能會有一些意見,但目前MOU還沒簽署,相關引進條件也還在談,勞動部會嚴格把關,也會跟不同意見民眾來加強溝通,請民眾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