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賴清德率新北12立委選將登記

【記者戴德蔓/臺北報導】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20日陪同新北市民進黨12位提名區域立委參選人登記參選,他說,這次提名12位參選人符合跨世代、跨黨派、跨領域特質,盼新北鄉親三票支持民進黨與提名的優質參選人,國會只要過半,台灣自然就會贏,到時他要推動國家希望工程,希望大家2024年大家可以選對的人,繼續走對的路。

賴清德、立法院長游錫堃20日上午陪同新北市12選區立委參選人何博文、林淑芬、李坤城、吳秉叡、蘇巧慧、張宏陸、羅致政、吳崢、莊銘淵、吳琪銘、曾柏瑜、賴品妤,至新北市選舉委員會聯合登記。

游錫堃表示,中共黨魁習近平到美國訪問提到攻台計畫,台灣是一個主權國家,中華人民共和國與中華民國互不隸屬,但國內很多人唱衰台灣,尤其選舉時中共就恐嚇台灣,國內就會很多人配合,習的說法打破這些人的唱衰。

游錫堃說,蔡英文總統、賴清德一直走在正確道路上,應該讓這團隊繼續走下去;尤其看到新疆、西藏、香港情況,台灣絕不能重蹈覆轍,一定要讓出身在新北的賴清德領導國家,當選需要國會過半,這從賴清德的故鄉開始。

賴清德表示,讓民進黨在新北贏、總統當選、立委開紅盤,國會過半,台灣自然就會贏,他將推動國家希望工程,打造民主和平台灣、創新繁榮台灣、公益永續台灣,透過與國會力量的結合,讓年輕人看見希望、壯年人實現夢想、老年人擁有幸福、弱勢者得到照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