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駁斥六成民眾下架民進黨 賴清德:更多人反對藍白執政

賴清德(左2)19日上午出席「高雄市信賴臺灣姊妹會成立大會」。(中央社)
賴清德(左2)19日上午出席「高雄市信賴臺灣姊妹會成立大會」。(中央社)

【記者常懷仁、徐乃義/綜合報導】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19日說,最近有些謠言,如:民進黨執政一黨獨大、全台六成多要下架民進黨,以及票投民進黨,青年上戰場等。但是,一黨獨大是指戒嚴時期只有國民黨,而且民調顯示,希望哪黨執政中,民進黨超過三成、國民黨兩成多、民眾黨一成多,可以說有七、八成反對國民黨執政、八、九成反對民眾黨執政。


賴清德19日出席高雄市信賴台灣姊妹會成立大會。賴清德說,最近有些謠言,一、民進黨執政一黨獨大,但一黨獨大指的是戒嚴時期只有國民黨,而民進黨是透過民主程序來爭取支持,這符合民主。


賴清德繼續表示,二、全台最大共識是下架民進黨,這是選舉語言,但民調顯示,若希望哪黨執政,民進黨超過三成、國民黨兩成多、民眾黨一成多,因此可以說有六成多不贊成民進黨,但也能說是有七、八成反對國民黨執政,八、九成反對民眾黨執政。


因此,賴清德指出,藍、白都不是主流民意,並非為了國家長治久安,而是聯合次要敵人來打擊主要敵人,其目的為政黨利益。


賴清德也提到,三、票投民進黨,青年上戰場,不過最近中共黨魁習近平說,沒有打算2027年或2035年攻打台灣,也沒聽過這個計畫,證明這是謊言。


最後,賴清德說,這場選舉是民主與專制的選擇;走對路,才能讓國際社會看見、肯定並上架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