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沈伯洋列綠營不分區 黑熊學院:促加速防衛準備

【記者吳旻洲/臺北報導】民進黨中執會15日通過不分區立委名單,臺北大學犯罪研究所副教授、「黑熊學院」院長沈伯洋名列第二。對此,黑熊學院16日發表聲明,期待沈伯洋未來若進入國會,能帶著民間的期望與建言,推動政府加速防衛準備,在最短時間內提升臺灣防衛能量。

民進黨15日公布不分區名單,外界預估安全名單約10至12席,其中沈伯洋名列第二;對此,沈伯洋回應,中共無孔不入的認知作戰,對臺灣影響太大了,必須從立法面去防堵反擊,包括代理人法、灰色地帶作戰相關應對法律、全民防衛的改革等,感覺未來會有很多事。

黑熊學院聲明表示,沈伯洋經民進黨邀請成為該黨不分區立委參選人,此事將不影響學院的運作,也不會改變學院的宗旨與目標。黑熊學院表示,在15日公開消息之前,沈伯洋即與學院內部告知此事,學院知情也了解沈伯洋的決定。

黑熊學院說,沈伯洋是黑熊學院的共同創辦人,這是一個經歷也是一個事實,不會因為成為候選人而有所改變。此外,黑熊學院「院長」一職,從設立以來就是無給職的榮譽職位,沈伯洋是黑熊學院的第一號志工,未來也將持續以志工身分協助學院教學推廣。

黑熊學院提到,過去兩年黑熊學院的課程與推廣活動,受到社會很大的迴響與支持,但臺灣所面臨的威脅與處境,相較於兩年前卻是更加嚴峻。而民防的準備無法單靠民間的力量,必須由政府提出長期計畫,整合官方與民間力量,在最短時間內提升臺灣防衛能量。

黑熊學院表示,期望將來若沈伯洋進入國會,能帶著民間的期望與建言,推動政府加速防衛準備,正視其無法迴避的責任,站在對的位置、發揮更大的影響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