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屏東演武場「古寶挖挖哇」 邀親子一起尋寶

屏東演武場展出「古寶挖挖哇」兒童特展。(屏東縣政府提供)
屏東演武場展出「古寶挖挖哇」兒童特展。(屏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簡惠敏/屏東報導】屏東縣政府文化處典藏文物已累積逾3000件,為提升典藏品的文化價值與活化推廣,自即日起至113年2月14日於屏東演武場展出「古寶挖挖哇!!」兒童特展,邀請親子一起來挖寶,認識文物。

縣府文化處指出,展區規劃以常民物件為主要展出項目,包含肚兜、繡花鞋、香包、古錢幣、鎖具及古地契等等,透過不同主題的「古代寶箱」串聯起適合學齡兒童以窺見、密探與藏私為題,用有趣好玩的觀展方式一探前人的生活足跡。

文化處表示,展覽主題針對「錢從哪裡來?」、「房地產的身分證」、「我的小兜兜」、「足下的秘密」、「我的小錢袋」、「鎖到之處,都是寶」、「一包在身,萬家香」等七大主題,結合精選典藏文物,就其淵源、特色與故事,讓參觀者走入古人私密的世界。

同時展覽著重互動體驗,為了凸顯展出香囊的意涵與工法,現場特別準備了艾草等各式香料,讓人領略氣味神奇的召喚力。亦設計了互動體驗遊戲「益智遊戲魯班鎖」,讓人跳脫現代常見的喇叭鎖、多段鎖、密碼鎖,試試古人用木頭組成的魯班鎖奧秘。

文化處說,展出期間11月24日至113年1月1日特別延長夜間開館至晚間9點,且分別於12月9日、113年1月6日、2月3日辦理親子體驗活動,更多報名訊息請關注屏東政府文化處粉專。

「古寶挖挖哇」結合童趣的設計帶領小朋友認識古物。「古寶挖挖哇」結合童趣的設計帶領小朋友認識古物。(屏東縣政府提供)
展場也特別規劃魯班鎖益智遊戲。展場也特別規劃魯班鎖益智遊戲。(屏東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