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日本新潟藝校訪問員林高中 牽起台日兩校情誼

員林高中美術班師生熱請款待來訪日本新潟藝術暨設計專門學校。(國立員林高中提供)
員林高中美術班師生熱請款待來訪日本新潟藝術暨設計專門學校。(國立員林高中提供)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國立員林高中美術班20日下午與日本新潟藝專簽訂合作協議,期許未來雙方學生透過學習與交流,相互體驗對方不同的文化與教育。此次首度訪問員林高中,新潟藝專由校長加藤一人、副校長畑野裕美帶隊參訪,員林高中也準備員林特產「蜜餞」及台灣味「珍珠奶茶」熱情款待,美術班同學並運用所學日文向來訪貴賓介紹員林高中的公共藝術設置,讓新潟藝專師生感受員林高中校園的藝術氣息。

該次日本新潟藝專師生訪問團,由校長加藤一人親自率領包括34位學生,4位老師,及隨同人員共有41位,與員林高中美術班一、二年級同學在正新藝文廣場相見歡,並於余燈銓大師作品「圓融高昇」前合影留念,留下牽起友誼的見證,隨後在員林高中隆重儀式中簽訂兩校合作協議。隨後員林高中將台日雙方學生,混合編成10組進行分組交流,首先由新潟藝專同學教導員林高中美術班同學製作紀念胸章,現場氣氛熱絡融洽,接著由美術班學生帶著遠道而來的日本學生參觀校園及辦學特色,透過語言交流相互理解與建立情誼。

校長秘書曾柏仁表示,教育國際化也是員林高中在學生事務推動的重點。我們透過推動與各國高級中等學校國際交流,也強化員林高中學生國際競爭力,讓學生具備國際視野與跨文化溝通能力。尤其本人身兼美術班術科老師的職務,對於美術人需具備國際觀有更深一層的期待,期望藉由跨國文化交流活動的推動讓員林高中美術班學生沉浸體驗文化,並達成多元且快樂學習的教育目的。

員林高中 校長楊豪森(右)與來訪的日本新潟藝術暨設計專門學校校長簽訂協議。員林高中 校長楊豪森(右)與來訪的日本新潟藝術暨設計專門學校校長簽訂協議。(員林高中提供)

國立員林高中校長楊豪森表示,不是所有同學都能夠參加學校辦理的國際教育旅行,因此積極與日本新潟藝專洽談,以結盟的方式簽訂合作協議書,在他本人歷任過的虎尾高中、溪湖高中接續辦理這項十分有意義的活動,非常感謝加藤校長每年都親自帶領學校老師及學生到校參訪,該次首度拜訪員林高中,希望讓美術班學生用日語、英語介紹校園特色,也是國際教育學習的最佳時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