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愛上大山 英7歲男孩挑戰近三千米高峰

示意圖。(Shutterstock)
示意圖。(Shutterstock)

文/SWNS 編譯/孟曉聞
來自英國坎布里亞的39歲媽媽巴西婭‧麥克米蘭,在弗蘭基還在襁褓中,就帶著他在英國湖區登山。今年9月2日,7歲的弗蘭基和媽媽一起登上了海拔9,573英尺(2,917.727公尺)的奧林匹斯山高峰,成為英國有史以來此山最年輕的登頂者。

弗蘭基說:「我很自豪,這是我登過的最高峰。我喜歡和家人一起戶外活動、看風景、找寶藏,其中我最愛的還是登山。」

他還說:「(未來)想去爬珠穆朗瑪峰,但我還太小,如果媽媽同意,也許我可以去爬秘魯的彩虹山、摩洛哥的圖布卡爾山,或是珠穆朗瑪峰的基地營。」

麥克米蘭是職業的登山嚮導,日常工作是在英國湖區帶人登山。她說:「弗蘭基看到我爬山,總想跟我一起去。他3歲的時候,我開始帶他上山。」

這次兒子能成功登頂,麥克米蘭認為:「他讓我驕傲,他從沒抱怨,也沒要休息,簡直比我還強。」

麥克米蘭說,「奧林匹斯山最後一公里有技術難度,他很興奮,這段路幾乎是垂直上行,需要使用繩索。」而這正是弗蘭基最喜歡的地方。

對他這個年齡,這個高度是他能抵達的最高點,弗蘭基真的很享受攀爬技術。

登完奧林匹斯山後,弗蘭基的下一個目標是摩洛哥的圖布卡爾山,最終夢想有朝一日征服珠穆朗瑪峰。

麥克米蘭認為,「他已經證明了自己能力,技術上講,我真的認為他可以,邁向夢想,再看吧!」

原文:7-Year-Old Boy Becomes the Youngest Brit to Reach the 9,573-Foot Summit of Mount Olympus刊登於英文《大紀元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