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生涯得分創新高 詹姆斯史上第一人

詹姆斯(深藍球衣)。(Kevork Djansezian/Getty Images)
詹姆斯(深藍球衣)。(Kevork Djansezian/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湖人球星詹姆斯(LeBron James)22日再度改寫美國職籃NBA歷史,成為首位生涯得分突破3萬9千分門檻的球員,並助洛杉磯湖人撂倒猶他爵士,在季中錦標賽挺進淘汰賽階段。

法新社報導,38歲的詹姆斯賽前僅差5分就可以達到3萬9千分,第一節他先是灌籃成功,接著兩罰皆中,最後靠著一顆三分球讓生涯得分總數來到3萬9,002分,一舉締造新的里程碑。

湖人終場以131:99奪勝,以橫掃之姿在季中錦標賽挺進8強。詹姆斯這場比賽投10中6有17分進帳,隊友戴維斯(Anthony Davis)26分、16籃板和4助攻,是球隊贏球最大功臣。

據中央社報導,詹姆斯上個球季已經超越「天勾」賈霸(Kareem Abdul-Jabbar)成為NBA得分王,此役再創新猷,詹姆斯也沒忘向現場球迷致意。

除了詹姆斯,杜蘭特(Kevin Durant)此役同樣寫下里程碑,在鳳凰城太陽與波特蘭拓荒者交手的比賽中進帳全場最高的31分,生涯得分來到2萬7,331,一舉超越海斯(Elvin Hayes)、躋身歷史得分榜第11名位置。太陽終場以120:107獲勝。

溜馬單場157分創隊史紀錄

另外,印地安納溜馬22日對戰亞特蘭大老鷹,靠著哈利伯頓(Tyrese Haliburton)全場狂飆37分,溜馬以157:152擊敗對手,得分創下隊史紀錄,在季中錦標賽3戰全勝,成為首支晉級8強隊伍。

溜馬與老鷹上演進攻大戰,老鷹前2節單節得分都在40分以上,半場結束以86:73領先,而老鷹半場53投33中,命中率超過62%,半場得分更是改寫隊史紀錄。

第三節則是哈利伯頓個人秀時間,他單節飆進7顆三分球、獨攬26分,率隊以119:114反超;馬瑟倫(Bennedict Mathurin)決勝節前1.5分鐘連得8分,將比分差距拉開至雙位數,而楊恩(Trae Young)隨後率領老鷹持續追趕、一度反超。

溜馬的希爾德(Buddy Hield)最後1分多鐘連續飆進三分球,澆熄老鷹反撲氣焰,最終溜馬以5分差贏得勝利。

「這令人相當興奮。」對於溜馬提前晉級季中錦標賽8強,哈利伯頓表示,「我們已經做好準備,在8強賽前還有幾場比賽,將先專注眼前的賽事。但我們當然想贏得冠軍,這一定非常棒。」

老鷹的楊恩拿下38分、8助攻,莫瑞(Dejounte Murray)貢獻28分,依舊未能改變戰局,老鷹苦吞3連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