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關山首屆兒童足球聯誼賽 家長力挺踢球熱情

關山首屆兒童足球聯誼賽 ,家長力挺踢球熱情。(周顥承提供)
關山首屆兒童足球聯誼賽 ,家長力挺踢球熱情。(周顥承提供)
【記者廖儷芬/台東報導】

26日台東關山首次舉辦了一場令人矚目的兒童聯誼賽,吸引了家長們的積極參與,樹立了一個樹立足球運動風氣的新里程碑。由關山國際同濟會、台東縣議員陳宏宗以及關山鎮公所聯合主辦,特利用周休假期為當地小朋友提供一個表演足球技巧的舞台。

26日台東關山首次舉辦了一場令人矚目的兒童聯誼賽。26日台東關山首次舉辦了一場令人矚目的兒童聯誼賽。(周顥承提供)
關山首屆兒童足球聯誼賽 ,家長力挺踢球熱情。關山首屆兒童足球聯誼賽 ,家長力挺踢球熱情。(周顥承提供)

今年的暑假起,關山地區的每個週休假日,都可以看到大家在球場上,經過數月的刻苦訓練,比賽分組逐漸成熟,充分發揮了團隊合作和堅守拼戰的精神。

關山同濟會長吳秀琴表示,該會一直以兒童和社區服務為主要宗旨,當他們得知鎮長彭成積極培育在地運動風氣後,主動聯繫表達了舉辦“同濟盃”足球聯誼賽的願望。縣議員陳宏宗積極爭取活動經費,配合舉辦兒童足球聯誼賽,而縣議員潘貴蘭則為小朋友們提供了小西點享用。

聯誼賽分為低年級和中高年級共六隊參賽,同濟會花東區主席寶達民也親自到現場,不僅贊助支持,還下場踢球,雖然最後在鼓勵性質下以0:5輸掉比賽,但比賽充分發揮了運動的樂趣和維護了團隊精神。

由關山國際同濟會、台東縣文獻陳宏宗以及關山鎮公所聯合主辦。由關山國際同濟會以及關山鎮公所聯合主辦。(周顥承提供)
關山同濟會長吳秀琴表示,該會一直以兒童和社區服務為主要宗旨。關山同濟會長吳秀琴表示,該會一直以兒童和社區服務為主要宗旨。(周顥承提供)

關山鎮長彭成豐今年首次舉辦「足球假日營」,吸引了超過40位國小學生報名參加。由「台東豪豬足球推廣協會」採用混齡方式,不分男女進行教學。家長們表示,現在的小朋友除了上學之外,有空就喜歡玩3C產品,踢足球不僅使小朋友認識團隊合作的重要性,也提高了他們的參與技巧。

關山同濟會的會員和學生家長積極參與比賽,並在場邊為孩子們加油打氣。小朋友們踢進一球,就可以獲得100元獎金,最終小朋友們以五分大贏大人們。同濟會的會員們雖然感到疲憊,但看見小朋友球場上歡樂的神情,覺得一切都值得。

今年的暑假起,關山地區的每個週休假日,都可以看到大家在球場上。今年的暑假起,關山地區的每個週休假日,都可以看到大家在球場上。(周顥承提供)
關山足球聯誼賽分為低年級和中高年級共六隊參賽。
關山足球聯誼賽分為低年級和中高年級共六隊參賽。(周顥承提供)